《时代》风云人物票选揭晓 反送中群众挤下习近平(组图)

发表:2019-12-13 0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时代》风云人物票选揭晓,反送中群众挤下习近平。
《时代》风云人物票选揭晓,反送中群众挤下习近平。(图片来源:看中国/Feng Li/Getty Images)

自今年六月份起,为了香港人权议题走上街头的百万示威者,成了2019年《时代》杂志(Time年度风云人物读者投票的赢家。

《时代》杂志自1927年开始每年遴选出年度风云人物,不论获选者或团体的影响力是正面或负面,只要是对过去12个月的时事及世界脉动有着重大影响者都有机会入榜。

据悉,2018年时代杂志票选出的年度风云人物为“捍卫真相的守护者”(The Guardians),代表的有四组新闻从业人员及一家媒体,分别是:遭沙特阿拉伯特务杀害的记者哈绍吉(Jamal Khashoggi)、遭枪手扫射报复的美国马里兰州《首都报》(Capital Gazette)、调查罗兴亚人迫害事件遭缅甸逮捕的路透社记者瓦隆(Wa Lone)及乔索欧(Kyaw Soe Oo),以及揭露菲律宾政府铁腕扫毒真相的网络媒体Rappler创办人瑞莎(Maria Ressa)。

今年度的《时代》风云人物则由16岁的瑞典环保少女桑柏格(Greta Thunberg)夺魁,然而,更受瞩目的是,有超过30%的2019年年度投票者,将宝贵的一票,投给了香港的百万示威群众,且反送中示威者还进入了前五强的入围者名单中,将入围十强的习近平狠甩在后。

200万的香港民众走上街头抗议修改《逃犯条例》。
200万的香港民众走上街头抗议修改《逃犯条例》。(图片来源:看中国)

早前《时代》公布的前十强入围名单,除了环保斗士桑柏格外,还包括了美国民主党众议院议长裴洛西、美国总统川普、脸书创办人祖克柏、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电话门”的吹哨者、美国国家女子足球队队长拉皮诺(Megan Rapinoe)、川普个人律师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新西兰总理阿尔登(Jacinda Ardern)、以及香港“反送中”示威者。

据了解,在10日出炉的前五强名单中,习近平已经出局,仅剩下美国民主党众议院议长裴洛西、美国总统川普、“吹哨者”、桑柏格、及反送中示威者。

香港反送中示威者成了2019年《时代》杂志(Time)年度风云人物读者投票的赢家。
香港反送中示威者成了2019年《时代》杂志(Time)年度风云人物读者投票的赢家。(看中国摄影/庞大伟)

自今年六月开始,反送中示威者先是对于引渡恶法提出撤回的诉求,但受控于中共的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并未予以回应,之后就陆续爆发警民冲突,近月来冲突越来越激烈,同时间,警察的策略也变得更激进,甚至以超暴力的方式去对付一些和平示威者,引发港民情绪沸腾,激发了十一月香港地区选举的破纪录投票率,最终民主派的得票率获得了压倒性胜利。

据悉,本年度《时代》风云人物读者票选也在周三揭晓,一共有超过2700万的投票,其中有超过4.5%的读者选择了支持反送中示威者,使得反送中示威者在票选中取得了大胜利。在民主国家的人都很明白,这些香港反送中的抗议人士,是通过和平的游行方式,敦促香港政府。

排在第三位的是演员基努・李维(Keanu Reeves)
排在第三位的是演员基努·李维(Keanu Reeves)。(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排在第三位的是演员基努·李维(Keanu Reeves),他的粉丝甚至很热心的替他在change.org创建了一个请愿书,希望他当选2019年年度风云人物。

排行第四的则是上一届的第一名,也就是有着狂热粉丝群的韩国人气团体防弹少年团,这个超人气的七人男子组合获得了4%的票数。而本届的年度风云人物桑柏格本人,在投票排行上,仅排名在第五位。

香港示威者以高达95%的得票率登上榜首,可惜却由桑柏格获选2019年度风云人物,台湾乡民纷纷涌入Ptt留言狠酸,“环保本身就是门生意”甚至还有人起底出桑柏格今年初时,曾使用许多一次性餐具的照片,大大揶揄她是“文青式环保”。

风云人物揭晓后不久,美国总统川普儿子小川普(Donald Trump Jr.)也在推特上发表对此次风云人物榜的看法,他直言批评《时代》背弃为生命、自由而战的香港示威者,选择行销噱头的“瑞典少女”。除此之外,比利时前首相伏思达(Guy Verhofstadt)也在Twitter发文,宣称他个人会选择香港争取民主的示威者,做为今年的年度风云人物。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