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智库再曝向心军方关系网 共谍案又牵出两人(图)

发表:2019-12-13 16: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智库再曝向心军方关系网共谍案又牵出两人
图为向心2018年和唐英年签署合作协议。(香港江苏社团总会官网)

【看中国2019年12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特工王立强向澳洲投诚后,其上司中国创投总裁向心夫妇被扣台湾。日前澳洲智库报告再揭向心夫妇,与中共军方情报中枢机构“国防科工委”联系密切,除了与中共前元帅聂荣臻之女聂力有关联外,又列出6名军方人员,其中两人还是首次曝光。

12月11日,澳洲智库“澳洲战略政策研究所”(ASPI)公布由分析师周安澜(Alex Joske)所写的最新报告。该报告指出,向心和中共国防科工委联系密切,该机构位于中共军方商业活动的最前线,且担任国防科技情报中枢机构的角色。此外,向心旗下一家开设于1994年的公司登记在英属处女岛,名列“巴拿马文件”黑名单。

ASPI报告还显示,向心2008年成立一个国防技术投资基金,负责人就是聂力。据王立强早前爆料称,聂力是中共军方聂荣臻元帅之女,和向心的关系可以回溯到1993年,当时就是聂力与她时任国防科工委主任的丈夫丁衡高,把向心派到香港并担任情报官员,

除了聂力,报告还揭露,与向心存在关联的6人,也与国防科工委关系密切。其中,向心的妻子龚青曾任职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这个机构在美国国会研究处(CRS)报告中,被形容是国防科工委情报研究单位的对外名称。

中国创投2003到2005年的执行董事李同玉(音译,Li Tongyu)也曾是国防科工委在香港一家公司的行政总裁,经营中共军方为外国客户发射卫星的业务。

2003到2005年担任中国创投执行董事及董事长的罗秀卿(音译,Luo Xiuqing),曾在两家国防科工委督导的国防企业担任高层行政主管。

罗秀卿辞任公司主席后,由中共一家大型武器制造商的行政主管王庆余接任。王庆余(音译,Wang Qingyu)于2005到2009年担任中国创投董事长,他曾是国防科工委管理的一家大学校长,也曾是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总公司局长。

除了上述四人,庞维忠和郭亦军系首次被曝光。中国创投公司投资的一家公司主任庞维忠(音译,Pang Weizhong)曾是两家国防科工委关系企业的行政主管。还有一人名为郭亦军(音译,Guo Yijun),在国防科工委旗下最有名的门面企业“新时代集团”投资的公司担任总经理。

自称中共间谍的王立强上月在澳洲指出,中国创新投资公司在台湾提供经费影响选举,该公司负责人向心及其妻龚青在台湾被限制出境。台媒披露,台湾当局已从盟邦获得了王立强给澳洲当局所写投诚报告的英文版,发现其中提及的台湾当地的中共情报联络人并非杜撰,都确有其人。

另据台湾《苹果日报》11月30日报导,中国创投与中共军工国企合作紧密,历任掌舵人都有中共军工企业背景。报导指,翻查过往公开资料发现,中国创投2002年在香港上市,早年未见与军事相关的商业活动。直到2007年向心成为主席兼总裁后,中国创投和中国趋势(当时称思拓通讯)开始与中共央企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密切合作。

据悉,ASPI是一个位于澳洲首都坎培拉(Canberra)的无党派智库,2001年成立,一部分由澳洲国防部资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