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负脱欧后货币政策 英银新总裁由老将贝里出任

作者:张正芊 发表:2019-12-21 0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12月21日讯】英国财政大臣贾维德今天宣布,英格兰银行前副总裁、现任“金融行为监理总署”执行长贝里(Andrew Bailey),将担当新任英国央行总裁,明年3月16日上任,接替现任总裁卡尼。

60岁拥有丰富金管经验的贝里,曾在英格兰银行(BOE)服务30年,并在2013至2016年担任英银副总裁,直到2016年转任英国“金融行为监理总署”(Financial Conduct Authority)执行长至今,这个机构专门负责打击金融业非法行为。

英国政府从去年开始便一再延后任命英银新总裁,一方面全国注意力放在脱欧事务,另方面因首相强生(Boris Johnson)决定在月初举行大选而耽搁。

54岁的加拿大籍现任英银总裁卡尼(Mark Carney)任职已6年,受到英国脱欧变数影响,他的任期已2度延长。如今大选结束,强生领导的保守党获得胜利,延宕已久的英银总裁人事案终于尘埃落定。

由于强生已承诺,最晚将在明年1月31日带领英国脱离欧洲联盟(EU),因此新任英银总裁将肩负脱欧后主导英国货币政策的艰钜任务。

贾维德(Sajid Javid)表示:“英国正在打造退出欧盟后的新未来,贝里无疑是领导央行的适当人选。”他还说,贝里任期将达8年。

贝里先前任职英银期间,曾深度参与支撑英国金融体系走出金融危机冲击的任务。他也是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和全球其他国家央行熟悉的面孔。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