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界“大清算”80名香港教师被捕或被停职(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12-21 15: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反送中示威者被港警抓捕
香港反送中抗争者被港警抓捕。(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2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香港反送中抗争仍未平息,曾表态支持抗争运动的教育界,目前正面临港府“大清算”。12月20日,香港教育局表示,反送中抗争以来,已经有近千名18岁以下学生,以及80名教师或教学助理被捕,更将面临被停职威胁。

港媒《苹果日报》报导,香港教育局20日举行记者会,局长杨润雄在会上表示,半年以来已有80名老师涉及反送中事件被捕。

他反复强调,已再向全港学校发信,扬言“若有教师涉及严重违法事件而被捕”,学校不会姑息违法,有可能要即时停职,严重者更会被取消教席,并称目前已有教师被发谴责信,甚至停职。

他又表示,教育局已接到123宗有关教师操守的投诉,当中74宗已经完成调查,13宗成立,分别向5名教师发谴责信、7人发劝喻信及1人发警告信,另有31宗投诉有可能成立,其余30宗不成立。

不过,香港教育专业人员协会会长冯伟华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老师被捕后,一日尚未定罪,根本就不能说是有罪,政府这样做,根本就是不想让老师发表任何反对政府的意见。”

冯伟华说,“这个就是未审先判,今次用其他理由就说影响学生,其实很多被捕老师他们的案件都不是牵涉学生,更不牵涉学校,所以要即时停职的话,我们觉得教育局企图制造“白色恐怖”,阻止老师发言与表达不满。”

他强调,教协会尽力帮助受影响老师,为他们提供法律协助。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称,实际上教协早于今年8月起,就接获20多宗被投诉教师的求助记录,大部分教师都只是在网络社交平台发表个人感受,但有部分教师却被裁定“专业失德”、还有些被谴责及发劝喻信。

香港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杨何蓓茵则强调,局方只会追究涉及仇恨、挑衅或歧视等不当言论,教师参与合法游行集会或表达政见,甚至批评政府,完全没有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