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女子竟好到宝玉无法形容 让贾母顾不得黛玉(图)

发表:2019-12-25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女子竟好到宝玉无法形容让贾母顾不得黛玉
薛宝琴的出现,竟让宝玉说道:“更奇在你们成日家只说宝姐姐是绝色的人物,你们如今瞧瞧他这妹子,更有大嫂嫂这两个妹子,我竟形容不出了。”

薛宝琴出现后,这才让大家惊觉某些事情。

懂女子的宝玉也开口说了:“更奇在你们成日家只说宝姐姐是绝色的人物,你们如今瞧瞧他这妹子,更有大嫂嫂这两个妹子,我竟形容不出了。老天,老天,你有多少精华灵秀,生出这些人上之人来!可知我井底之蛙,成日家自说现在的这几个人是有一无二的,谁知不必远寻,就是本地风光,一个赛似一个,如今我又长了一层学问了。除了这几个,难道还有几个不成?”

探春说:“老太太一见了,喜欢的无可不可,已经逼着太太认了干女儿了。老太太要养活,才刚已经定了。”

书中还说:果然王夫人已认了宝琴作干女儿,贾母欢喜非常,连园中也不命住,晚上跟着贾母一处安寝。

其实,你有发现吗?贾母从来都没有放弃过林黛玉。她能不知道薛宝琴许给了梅家?她这样做可能是暗示,我还是这个家里面的老太太,指婚的权利我还有。至少,林黛玉的主我可以做。林黛玉理应是懂得贾母的心思,所以对薛宝琴没有任何防范。

恰恰因为公然尤其在所有男女孩子在场下,冒然要宝琴八字,才是肯定贾母无心要宝琴成为孙媳妇。作为男方家长真有心,自然会私下问清女方状态,问问女方家长意思,古代定亲那么普遍,当真贾母一点没数么,合理解释,既然已经逼王夫人正式认了干女儿,还进了贾家祠堂,说已经贾家不为过,作为一家人,女方干奶奶问问自家干孙女八字,在座的都是女方自家人,自是可以随意些。贾母是贾家最长者,世交甚多,不乏青年才俊,为喜欢的干孙女从中选佳婿,这事很能让人理解。

此外,贾母从来就没说过或表示过有意宝琴,无非问了生辰八字,后有薛姨妈的说词为证,但薛姨妈如何认定是为宝玉说媒?贾家男丁又非宝玉一人,上有贾赦,贾政,下有贾琏,宝玉,贾环,贾蓉,为谁说不可以,为何非得是宝玉不可呢?估计贾母此举只是为了顾及薛家脸面做个礼仪样,安抚一下薛家。毕竟,若要贾母与贾政选择,那她俩一定是选择黛玉,王夫人则会选择宝钗

况且,为什么林黛玉一直没有过激反应呢?因为林妹妹懂自己姥姥的意思:贾母是明明知道薛宝琴已经有了人家,故意这样问,一方面给薛家面子,照顾他们的情绪,另外一方面是拒绝薛宝钗。也就是说,黛玉明白贾母的意思:贾母我其实也考虑了一下你们薛家的女孩,比如薛宝琴,可是她已经有了人家,那么我没有办法了。至于薛宝钗,因为不如薛宝琴,所以呀,我也就不考虑了。这叫明迎宝琴,暗拒宝钗。所以林妹妹一直很平静,而薛宝钗却开始不淡定了。

责任编辑:云淡风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