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疆创新低价抢霸无人机市场 美国制造商被迫停产(图)

发表:2019-12-31 1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疆创新的无人机飞过纽约市布鲁克林海军院。(图片来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大疆创新的无人机飞过纽约市布鲁克林海军院。(图片来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2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综合报导)美国白宫贸易顾问透露,中国无人机巨擎大疆创新以低价策略迅速掠夺无人机市场,导致美国最具发展潜能的无人机制造商被迫停产。此外,美国国防部也预计将在2020年专注扶持美国无人机行业,以确保美国在停止购买中国制无人机之后,仍能保持供应链不受影响。

白宫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Peter Navarro)近日在福克斯新闻网上撰文表示,恢复美国生产世界上最好的无人机系统的能力,不仅增强国家安全,还可以通过创造良好就业机会,促进经济繁荣。正如川普(特朗普)总统经常指出的那样,经济安全就是国家安全,发展无人机行业以让两者获得保障,是美国的当务之急。

纳瓦罗也说,大疆创新生产的无人机占据美国大部分无人机市场份额。“各种各样的不公平的中国贸易惯例已经使许多其他美国行业让位给中企,从消费电子产品和机械产品,到太阳能电池板和风力涡轮机等行业领域,都出现了这种现象。”

为了在这个新兴的高科技行业中击败竞争对手,大疆创新大幅度降低产品价格,以迅速建立其市场主导地位。

结果,美国最具发展潜能的无人机制造商之一3D Robotics被迫停产。更糟的是,3D Robotics为了生存,被迫将其专有的Site Scan技术转移给大疆创新。

纳瓦罗透露,前朝政府完全忽略了大疆创新在美国市场(包括美国政府采购市场)的渗透,以致对美国国家安全造成重大影响。

报导美国防务新闻的防务一号(DefenceOne)近日引述国防部采购和维持事务副部长艾伦・洛德(Ellen Lord)的言论称,国防部认为向战士提供资源和战斗力至关重要,因此必须发展一套自供自给的生产系统。这同时也可以转化为商业产品。

艾伦・洛德于12月10日在五角大楼并购优先事项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大疆创新以低成本的四旋翼飞机占据大部分市场份额,侵蚀了我们的无人机工业基础,并改变了美国政府和小型无人机行业的格局。我们要做的就是重新振作起来。”

在过去一年当中,艾伦・洛德了解到卡塔尔、伊拉克和阿富汗等美国空军基地需要一种系统来检测小型的业余爱好者使用的无人机。尽管许多机构都在研究这种技术,但国防部还是将陆军指定为反无人机系统的执行代理。

今年6月,川普总统发布了《总统决定》,确认小型无人机系统(UAS)的国内生产能力对国防部的重要性,并授权使用《国防生产法》第三章来加强无人机的生产能力。

11月13日,国防部正式启动了“信讬资金”项目,推动购买美国产无人机,同时限制外国对手使用关键国防技术。

今年11月,美国内政部宣布,除少数紧急情况外,他们将停飞其无人机编队中的全部中国产无人机,包括他国产、含有中国造部件的无人机。

据《华尔街日报》引述美国内政部言论表示,该部出于对中国间谍和无人机辅助网络攻击的担忧,将停飞该部门800多架无人机。

美国担忧这些无人机是否会传输有关美国基础设施的敏感数据,这些数据可能成为未来网络攻击的目标。

《纽约时报》说,美国一直担心,中国产的无人机可能会截取数据,并将数据传递给中共。数据传输可以通过后门或无人机制造商进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