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爆反中示威 北京说法难说服外界(图)

发表:2020-01-01 07: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12月20日,伊斯坦布尔法提赫(Fatih)举行的示威游行期间,有人举着中国对世界撒谎的牌子
2019年12月20日,伊斯坦布尔法提赫(Fatih)举行的示威游行期间,有人举着中国对世界撒谎的牌子。(图片来源:OZAN KOS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2月31日讯】新疆维吾尔族遭中共政府的迫害,引发国际社会关注。日前有土耳其民众上街声援新疆,并痛骂中共政府是杀人凶手,滚出东突厥斯坦。对此,中国官方却批指是受有心人士煽动,但国际社会却指证历历。

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发布一份公告,其内容谈及,近日土耳其发生多起对中国的示威,是否会影响机构及公民权益。中国使馆声称,大使馆已经透过媒体、社交媒介详实介绍了中国于新疆所进行的反恐及去极端化措施,但却被有心势力煽动,以致发生对中国的示威游行,已经使华侨、留学生及中资企业反应遭受到影响。

土耳其数千人上街声援厄齐尔

去年12月13日,德国籍土耳其裔中场球星厄齐尔于社群网站Instagram及推特(Twitter)上,控诉穆斯林对于中国维吾尔穆斯林少数民族遭受到虐待而保持缄默。并以“东突厥斯坦:伊斯兰社群淌血的伤口”为题发文。

据安纳杜鲁新闻社(Anadolu Agency)报导称,厄齐尔写道,在中国“古兰经遭到了焚毁,清真寺也被迫关闭,伊斯兰教经文学校与伊斯兰学校都被禁,甚至宗教学者接连遇害,尽管这样,穆斯林却仍然默不作声。

厄齐尔说,维吾尔男性遭强行抓走关进劳改营,而且他们的家人被迫与中国人一起生活,维吾尔女性亦被迫嫁给中国男性。可是穆斯林却默不作声,连声音阶不敢吭。他们已经背弃了维吾尔兄弟姐妹。他们难道会不知道,默许暴行本身即是一种暴行。

去年12月20日晚间,有土耳其伊斯坦堡有数千民众走上街头,声援厄齐尔及新疆维吾尔人。示威民众举起写着“杀人犯中共,滚出东突厥斯坦”、“东突厥斯坦并不会孤单”的标语,向北京发出怒吼。甚至还有示威者表示,由于厄齐尔的行动启发了他,让他感到所有人应该都有责任向暴政发声。

联合国说法

据联合国表示,中共从2017年以来,在中国新疆建造了大量营区,并拘留了逾100万名维吾尔人及其他穆斯林。可是北京却否认有任何虐行径迳,声称这些只是“职业培训中心”。不过,曾被拘留者亲身披露了他们在那里遭到审讯、酷刑及残酷灌输。

外籍记者参访新疆:处处感受到恐惧

去年初,北京政府开始组织一些媒体前往新疆进行参访,可是都必须要有官员随行,及官方所安排的路线。事后北京就以一些外国媒体对于新疆“集中营”的友善报导,进行大肆宣传,以此来反驳许多国家对新疆人权状况的批评。

根据自由亚洲电台和德国之声(Die Stimme Deutschlands)报导指出,去年8月25日、26日,贾孜何在上传影音平台Youtube的影片中说,对于中国朋友感到相当抱歉,尽管接受了款待前往新疆,可是必须对那里的情形,以“集中营”来称呼,自己亲眼所见到的,令人濒临崩溃。

贾孜何表示,其实这些访问参观都是经过预先安排的,访问团根本就没有行动自由,当时所见到的一些村民,皆为当局所挑选且背熟标准答案的人。不过,他仍然处处都可以感受到当地人的内心恐惧,甚至他去过的清真寺,亦可感觉到无处不存在的恐惧感。

他和一位土耳其的同事,在新疆喀什与维吾尔人聊天之时,遭陪同的汉人发现了,当汉人走过来的时候,那些维吾尔人立即惊慌四散。北京当局所安排访问团,所参观的可说都是空荡荡的清真寺。

记者团于阿克苏所谓职业培训中心(即集中营)访问的年轻男女们,都已被关1至2年,他们的罪行是没有经过官方允许就私自读古兰经、一天5次礼拜及在网上阅读宗教文献等。可是中心的老师却向记者团声称,这些人都是“极端分子”及“恐怖分子”。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