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名脱北大逃亡 美在紧要关键扭转他们命运(图)

发表:2020-01-05 0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8年5月19日,朝鲜脱北者在韩国首尔举行集会期间撕毁金正恩照片。
2018年5月19日,朝鲜脱北者在韩国首尔举行集会期间撕毁金正恩照片。(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4日讯】朝鲜在领导人金正恩的专制统治下,将武器发展视为第一要务,致使一大部份人民处于饥饿之中,逃离国境成为他们生存的途径。美国外交官在上个月帮助营救逃至越南的13位朝鲜脱北者。当时这些朝鲜难民们的命运遇到了紧要时刻,美国政府官员则发挥了关键性作用。

根据《华尔街日报》报导指出,去年12月,有13名朝鲜人历经了多国逃亡之后,不幸在越南遭到逮捕,且即将被遣返回中国或朝鲜。在最后关头,美国政府伸出了援手,使他们得以安全脱险。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一段视频画面中,显示有2位在押女性,她们于自杀未遂后裹着毯子。对此,美国政府官员出面进行干预,其中有一些人曾经参与了和金正恩政权裁军谈判的美国外交官。这2名女子都担忧自己会遭遣返回朝鲜,之后她们可能会面临朝鲜当局的劳改营迫害,甚至可能更糟的情况。

有一名知情人士说,美国官员担忧越南政府可能会在几天之内,就会将这些朝鲜人驱逐出境。因此,才会迅速展开救人行动。这也让朝鲜逃亡者的命运,在危险时刻起了关键性的作用。该名知情人士进一步表示,目前这13人的处境都是安全的。但没有对外透露他们的所在地。

还有一位知情人士指称,通常发生这类事件时,韩国政府都会起着主导作用,但此事件发生之初,韩方似乎并未积极帮助这2位朝鲜女性逃亡者。

对此,韩国总统文在寅(Moon Jae-in)办公室已向韩国外交部进行质询。韩国外交部则回应称,他们在这次朝鲜人获释事件中,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可是并没有详细说明他们是在何时、以何种方式来进行营救的。

不过,据知情人士披露,几乎于同一时间,美国在首都华盛顿及驻亚洲的外交官,皆一起对越南官员进行施压,要求他们勿将逃离朝鲜的这些人,交到中国或朝鲜官员手中。

美国国务院对此事件,拒绝评论。美国官员参与涉及一般朝鲜人脱北案件,可说不常见,而且像这样的援助,也极少对外公开。

根据一名直接参与该事件的人士说,这13位朝鲜逃亡者,他们本人并不知道美国于幕后帮助了他们。因为此种外交措施,通常都是由韩国来执行的,而且韩国宪法立刻就可授予这些逃离金氏专制政权的朝鲜公民韩国身分。也就是据法律,首尔必须保护任何陷入困境的脱北者

脱北的后果

究竟有多少脱北者离开朝鲜,官方并没有释出相关的资料。韩国表示,从1998年以来,已经接收逾3.2万名脱北者;在去年就已批准了1137名脱北者进入,其中有85%为女性。

脱北女孩Sunny Kim表示,脱北的代价非常高,如果在2007年脱北时被发现了,则我的家人包括爸爸和姊姊等都会遭受牵连。但从2014年起,若脱北者被抓到还会牵连4代家人。

根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披露,2017年,曾经有5名朝鲜叛逃者,他们被中国员警逮捕之后,以自杀来结束自己的生命,因为他们担忧被遣返回朝鲜之后,将会遭受到更严厉的惩罚。

“人权与半岛统一律师”组织(Lawyers for Human Rights and Unification of Korea)Sunmi Jung律师向ABC新闻透露,若被抓,将会遣返回朝鲜,他们最有可能面临的就是公开处决,或被送至政治犯集中营。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