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卜相面与道士 准确预言他人运(图)

发表:2020-01-11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占卜相面与道士  准确预言他人运
古时的占卜相面之士与道士,往往能准确地测出当事人之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古时的占卜相面之士与道士,占卜或相面之士在占卜相面时都能心诚意静,而道士则通过他们在修炼中获得的功能,因为往往能比较准确地预言当事人的官运。以下在《定命录》和《朝野佥载》中所记载的几个事例便说明了这一点。

擅长占卜相面之人准确预言进士的官运

华阴人车三擅长占卜相面。有个叫李蒙的人参加了科举考试后中了进士,进京去听候任命官职。在途中到了华阴县后,县令让车三给李蒙相一面,并且骗车三说他叫李益。

车三相完面就说:“从一开始就见不到你能享受到朝廷的俸禄。”周围的官员们说:“大概是没有说出真实姓名,所以没有相对。这位叫李蒙,是‘宏词’进士,正要进京听候任命官职。你看看他能被任命个什么官职?”

车三问李蒙:“你想担任什么官职?”李蒙说:“我喜欢到华阴县来任职。”车三说:“你这次一定会被安排在华阴县的。只是从你的面相上看,你没有在华阴作官的命,那你又能如何呢?”众人都不相信车三的话。

待到李蒙到京后,果然授任华阴县尉,诸位同事在曲江船上设宴为他祝贺。同事们让李蒙作序记载曲江游宴这件事。到傍晚了,序写出来了。史翙先起来,从李蒙手中拿过序来拜读。后来,裴士南等十多人争抢着看序,使船偏向一边,于是翻了船。李蒙、裴士南等落水淹死了。

道士预言官运 结果丝毫不差

唐玄宗开元二年,梁州道士梁虚舟用“九宫”之法为曾担任过唐朝的御史和都尉的张鷟推算,说:“五鬼侵凌,天罡临命,今年是你一生中的一个大灾年。”

然后他再用周易为张鷟卜算,得卦为“观”与“涣”。“观”主惊恐“涣”既“散”,后为风行水上,灾祸才消去。

后来他又让安国观里的另一个李姓道士再给张鷟推算一下,不告诉他姓名。推算之后。李道士说:“这个人今年关在天牢,身遭死罪,才可以免去他的大灾。不然,就会有病死去,没有挽救的办法”。

后来张鷟果然被御史李全交弹劾他有罪,皇上下令处死他。而刑部尚书李日知、左丞相张庭珪、崔玄升、侍郎程行谋都为他求情。这才免去死罪,改为发配岭南。这两位道士的话,得到了验证。

太守如预言所言 先受审后被赦免

唐玄宗天宝十二年,永嘉人蒋直说:“城内有孝幔,太守李江会突然遇到父母的丧事。”太守李江听了后,想回江北到老家去看看。蒋直又说:“你回江北途中到缙云郡时,一定要返回来。这时会有一红、一绿、一碧三个人来推究审问你。然而最后会逢凶化吉什么事情也没有。”

后来,果然是采访史张愿身着红色官服、大理寺司直杜乔着绿色官服、判官张璘着碧色官服,奉命来推审李江。接着,又遇上皇上大赦才没事。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