驼背乞丐一夜痊愈 原来发生了一件奇事(图)

发表:2020-01-12 0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的善心会为自己带来福报。
人的善心会为自己带来福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台湾的嘉义市成仁里布街有一栋福德祠,今天就给大家讲述这座祠的来历。

据说在清朝时期,台湾嘉义城内有一个名叫徐良泗的驼背乞丐,他虽然为人忠厚善良,但却因为有严重驼背残疾而丧失了劳动能力,所以贫困之极,白天四处乞讨求食,夜间则在庙内栖身。

一日有一妇人背着小孩,在一槟榔摊购买槟榔,恍惚间她随身的银钱袋掉落也未曾察觉。当时徐良泗要饭路过此处,远远的见此情景便走过去将钱袋拾起,一看其中有白银五十两,便将其包藏好。此时那背着孩子的妇人已离开,徐良泗想钱袋应是购买槟榔的妇人所失,恐怕别人冒认,便默默不语暂且停住,等待失主来寻。

不一会儿,便听到妇人与卖槟榔者喧哗叫闹之声,周围多人围观看热闹,徐良泗也挤了进来查看情况。他一看正是那个背小孩的妇人,而且发现那妇人还是一位孕妇,细细一听,妇人在此焦急万分的说,她的丈夫偶犯官法被监禁,如今天交保便可以释放,因事出紧急,好不容易凑得五十两白银到县衙保释丈夫,顺便买槟榔敬请衙役,因心乱如麻而致钱袋失落。

徐良泗听毕心想:她一个背着小孩的孕妇丢了这许多银子,事情又这么紧急,若找不回银子很可能会出人命,我徐良泗今生残废,不像人样,我唯一的愿望便是多积善德以求来世不再驼背。于是,他便当场将原封未动的银两送还,叫妇人赶快设法办事为要,全不言及自己的情况。

此事过后数日的一天深夜,徐良泗借宿的庙旁人家听到庙中有人发出悲痛的叫声,早晨他们赶到庙中查看,发现徐良泗已经挺直了腰板,驼背之疾已经豁然痊愈。

庙祝随后问其原因。徐良泗答道:我昨夜睡在庙内至深夜,梦见菩萨命一神灵按住我的头部,另一神灵按住我的下肢,用板打我的身体,全身痛苦难当,故而大声喊叫哀求。那一阵痛苦过后,发现我居然变成完全健康之身体,真是想不到。我想现在身体完好,今后准备挑水谋生,但缺少一对水桶的本钱。有一老伯伯见此奇迹,甚为感动,喜舍水桶一担。

那遗失银两的妇人,其夫姓林名登璋,在布街经营店铺,一日徐良泗挑水往林登璋店中而去,被其妻认出,当即介绍与其夫见面,并述以前官司事由,其夫马上邀其一同经商。以后徐良泗做生意每月皆获利,林登璋夫妇见此,便将其所有财产全部交付徐良泗代为经营掌管。渐渐的徐良泗也发了家。

徐良泗年老后因无子,便将其一切产业田地悉数赠予布街福德庙,并建福德祠一栋,以纪念自己一生因行善而出现的奇迹,并以此教导后人。

故事中的徐良泗虽为乞丐却不贪财,将银两归还失主,使得妇人能顺利保出她的丈夫。徐良泗的义举感动了神,从而奇迹般的医好了他的残疾。这桩真实的事件昭示了一个真理:因果报应之理一定不虚,好人一定有好报。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