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帮”再被清理 中石化长庆油田前总工程师受查(图)

发表:2020-01-18 15: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石油帮”再被清理中石化长庆油田前总工程师受查
中国石油多名现任及前任高管受查。(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1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日前中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前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朱天寿被调查。中石油被认为是曾庆红周永康的地盘,一直是腐败“重灾区”,早前已有多名现任、前任高管被查。

1月17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陕西省纪委监委发布上述消息。公开简历显示,现年64岁的朱天寿,此前长期在长庆油田分公司任职,一度担任长庆油田分公司党委委员、总工程师,2016年8月退休。

在朱天寿之前,已有多名曾在长庆油田分公司任职的中石油系统高管被查。

2013年8月,中石油股份公司副总裁兼长庆油田总经理冉新权被查。

2019年3月,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思想政治工作部原总经理曲广学被查。

2019年5月,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杨再生被查。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10月,中石油集团渤海钻探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宗强自杀死亡。54岁的周宗强也曾长期供职于长庆油田,自2003年起担任长庆油田分公司副总理、安全总监。

而冉新权、曲广学、周宗强、杨再生四人均曾在长庆油田共事。曲广学曾担任长庆油田分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杨再生也曾在长庆油田分公司担任副总经理职务。

另外,还有多名中石油系统官员亦因涉嫌贪腐受查,其中多人的问题指向中石油独山子石化。

2019年6月22日,中国石油独山子石化分公司党委前书记付德新、中国石油独山子石化分公司北京联络处前主任张鹏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同日被宣布落马。两人均是在退休多年后被查。

2019年2月至3月间,中石油规划计划部副总经理胡永庆、中石油广东石化分公司商务部党支部书记兼主任马文军,同时落马。这两人和付德新、张鹏江均在供职于中石油独山子石化的时段存在交集。

资料显示,中国石油独山子石化分公司位于新疆克拉玛依,其前身是1936年成立的独山子炼油厂,现有炼油厂、乙烯厂、热电厂、研究院、铁路运输公司、信息网络公司等单位,员工1.2万人。

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过去一直是江派大佬曾庆红、周永康地盘,两人被认为是中共“石油帮”前后两任帮主。中共十八大以来,江派势力遭到重创,石油系统的腐败窝案才被揭开,“石油帮”被清洗。包括前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前中石油副总经理李华林、前中石油副总经理王永春、中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前总经理王天普等数十名高管先后落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