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不论出身 美海军最新航母将以米勒命名(图)

发表:2020-01-22 0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里斯·米勒(Doris Miller)的家人聚集在肖像旁边,以纪念珍珠港英雄和未来将以他的名字命名的航空母舰。 (图片来源:美国国防部)
多里斯·米勒(Doris Miller)的家人聚集在肖像旁边,以纪念珍珠港英雄和未来将以他的名字命名的航空母舰。(图片来源:美国国防部)

【看中国2020年1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美国海军于周一(1月20日)宣布,未来的福特级航母将以一名非洲裔美国人的名字命名,以此向多里斯·米勒(Doris Miller)致敬。

据ABC新闻报导,多里斯·米勒在1941年珍珠港袭击事件中曾担任该船的厨师。该公告的发布时间恰逢马丁·路德·金日(Day Martin),每年一月的第三个周一是马丁·路德·金日。

这将是第二艘以米勒的名字命名的美国舰船,以纪念他在1941年12月7日珍珠港的袭击事件中的英勇行为。当日本人发动袭击时,米勒正在西弗吉尼亚号战列舰上收集衣物。米勒前往其战场,但发现它被鱼雷损毁。在船长下达命令之前,米勒曾帮助受致命伤的船员转移到安全地点。

此后,米勒主动用防空机枪打击敌机,直到弹药用完为止,虽然他并未接受过操作这种武器的训练。

后来,熊熊烈火延烧,上级下令弃船,米勒再次帮助转移受伤的水手。

米勒的举动赢得了时任海军部长的赞扬,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切斯特·尼米兹(Chester Nimitz)上将当时表示:“在这场冲突中,这是太平洋舰队首次向他的种族成员致敬,我敢肯定,未来还会看到其他同样因勇敢的举止而受到尊敬的人。”

护卫舰米勒号(The USS Miller)也以米勒的名字命名的。米勒还获得了紫心勋章、美国国防部勋章、舰队扣、亚太战役勋章和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勋章。米勒在1943年的行动中牺牲,当时他在吉尔伯特群岛(Gilbert Islands)附近的舰船上,该船被鱼雷击中。

周一(1月20日)在珍珠港举行的一次激动人心的仪式上,代理海军大臣托马斯·莫迪(Thomas Modly)将多里斯·米勒(Doris Miller)的名字授予未来的航空母舰,他在一份声明中说,米勒的“故事应该被铭记和重复”。

海军在新闻稿中说,未来的多里斯·米勒号将成为“应对危机和人道主义救济的首要资产,是重大战斗行动的早期决定性打击力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