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海:改变中国历史的北伐战争(图)

看中国独家优惠 $11.99 原价 $16.99

作者:沧海 发表:2020-01-27 08: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沧海:改变中国历史的北伐战争

电子书 改变中国历史的北伐战争(点此购买

序言

在中国五千年历史上,曾经发生过多次北伐中原的战争,例如东汉末年诸葛亮北伐曹魏,姜维北伐曹魏;东晋刘裕北伐北朝,南宋岳飞北伐大金,清朝洪秀全太平军北伐大清等战争。在1926年蒋介石统帅国民革命军北伐之前,南方阵营攻打北方阵营的战争都以失败而告终,仅有明太祖朱元璋自安徽起兵北伐灭元获得全国性胜利,一统天下。因此蒋公统帅领导国民革命军从广东出征,推翻帝国主义支持的北京北洋张作霖军政府,以“三民主义”统一南北中国的北伐战争,是中国历史上最具深远影响力的大事件之一。

清朝末年,洪秀全领导的太平天国军队,从广西金田起义北伐,两年攻克金陵,定都南京,最远打到天津,就遭到清军围剿而失败。1911年辛亥革命武昌起义,推翻满清,中华民国创立后,国父孙中山大元帅也曾经两次出兵北伐。但由于孙中山创建的革命政府实际上仅拥有广东一省的力量和资源,结果这两次北伐也不幸失败。北伐统一中国,建设“三民主义”新中国就成为孙中山先生的遗愿。

本书真实记录了国父孙中山先生病逝前后,发生在中华大地的一系列影响深远、波澜壮阔、惊心动魄的历史事件:

1924~1925年,广西和广东两省各自分别平定反“三民主义”叛乱,先后实现全省统一。1926年3月,李宗仁、白崇禧率广西全省军民加入广东国民政府,两广实现了联合统一。两广统一,不仅巩固了孙中山创建的广东革命基地,壮大了革命武装力量,更重要的是率先给全国其他省份做出了示范榜样和预示。四万骁勇善战的广西桂军加入国民革命军,使广东国民政府拥有的实力资源扩大到粤桂两省,所辖的国军兵力发展壮大到七个军,为再次北伐中原奠定了实力基础。

1925年,桂粤湘赣闽云桂七省军政形势示意图。
1925年初,大元帅孙中山病逝时,中国南方七省军政形势示意图。(看中国制作)

1925年,国民党先总理、大元帅孙中山病逝后,蒋介石继承了国父孙中山先生的遗志,于同年7月向广东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提出北伐主张。在黄埔建军和东征平叛中建立卓越功勋的蒋介石,众望所归,被推举为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主席和国民革命军总司令。

1926年7月,未满40岁的蒋总司令统帅麾下八个军约十万兵力,从革命策源地广州出征北伐。蒋公以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意志,领导中国国民党和国民革命军克复重重困难,历经艰险曲折,迭经浴血奋战,于1927年4月在上海淞沪实行“四‧一二”清党,粉碎了苏俄共产国际和中国共产党企图篡夺中国革命领导权和分裂国军的阴谋,由此打响了反共救国的第一枪,开创了反对共产主义的先河。在苏俄中共和联俄亲共的武汉汪精卫政府的破坏干扰下,同时在北洋精锐孙传芳敌军的虎视环伺下,蒋公在艰难困苦中力挽狂澜,在“四‧一二”清党后的第六天,创建了中华民国南京国民政府,使中国革命的航船驶入正途,西北冯玉祥、山西阎锡山、安徽陈调元、四川刘湘等率各地军民纷纷响应归附。

蒋公统帅领导北伐革命军,冲破重重艰难险阻,仅用两年时间,便从华南广西和广东一直打到比北京天津更远的山海关长城,以摧枯拉朽之势,彻底打垮拥有近百万精兵强将的北洋张作霖军政府。此后,蒋公领导国民政府和发展壮大为百万兵力的北伐革命军,冲破日本帝国主义的阻扰破坏,实现东北易帜,全中国统一在青天白日旗下,完成了国父孙中山先生以“三民主义”统一中国的遗愿。

蒋公和他领导的北伐国民革命军,特别是广西“钢七军”、黄埔第一军、广东“鉄四军”、山西晋绥军等国军,浴血奋战,创造了以少胜多,以弱胜强的奇迹,创造了北伐征程最长的历史记录,写下了中国历史上的辉煌篇章。尤其是在最艰险、对北伐最具决定性意义的龙潭战役中,广西“钢七军”跟黄埔中央军将士精诚团结,配合默契,顽强拚搏,终于力挽狂澜,在1927年8月一举歼灭“北洋第一悍将”孙传芳“五省联军”,成功保卫了首都南京,奠定了南京国民政府的基业,国民党元老于右任特书“东南一战无余敌,党国千年重此辞”。

北伐是蒋介石、国民党和国民革命军兵征天下,以少胜多,以弱胜强,发展壮大,以“三民主义”一统天下,走向辉煌的时期。

中华民族的伟大英雄蒋介石和他领导下的英勇北伐国民革命军将士所创造的丰功伟绩,当永载史册,万古传颂。

沧海

2019年4月30日

 

点此购买

 

 

来源:福瑞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