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冲击旅游业 意大利转接台湾客(图)

发表:2020-01-27 1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受中共肺炎冲击,大陆旅客锐减,不少意大利餐饮住宿业可望转向开发台湾市场的商机。图为罗马台湾同乡会26日举办过年聚餐,李世明(左3)、黄瑞龙(右2)及汤美快、王美红(左1、左2)等多位侨胞与意大利友人出席。
受中共肺炎冲击,大陆旅客锐减,不少意大利餐饮住宿业可望转向开发台湾市场的商机。图为罗马台湾同乡会26日举办过年聚餐,李世明(左3)、黄瑞龙(右2)及汤美快、王美红(左1、左2)等多位侨胞与意大利友人出席。(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月27日讯】欢庆旧历新年,意大利罗马台湾同乡会今日初二举办聚餐,有从事旅游业的台侨表示,遭受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冲击,大陆旅客锐减,不少意大利餐饮住宿业可望转向开发台湾市场的商机。

据《中央社》报导,聚餐在罗马唯一台湾餐馆“京华周老爹”举行,出席者包含中华民国驻教廷大使李世明、中华民国驻意大利副代表黄瑞龙,侨务促进委员王美红、汤美快、张连生、周宸煜以及多位友台的意大利媒体界与学界人士。

当李世明致词时,他以鼠年吉祥话祝福侨胞,并且盼望在新的一年里台湾能够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2019新型冠状病毒导致的中共肺炎病例数日前在法国确诊,有不少侨胞也对疫情忧心。从事旅游业的台侨说,从疫情传出后,不少业者只要接到大陆来的旅行团,尤其知道有武汉来的,心里都七上八下,全副武装地戴口罩上场,现在大陆全面禁止旅行团出团,业者忧心对于业绩的冲击可能长达数月,不少业者已经着手开发其它旅游市场,而素质高的台湾客也是各方争取重点。

黄瑞龙则对侨胞说明政府推动“反渗透法”的立法精神,目的是要避免境外的敌对势力渗透或者干预台湾的民主自由宪政,国际上不少重要国家都采取这种强化自由民主、维护国家主权的防卫机制。

黄瑞龙表示,过去一年台义外交工作成果丰硕,除了达成台义互惠开放机场E-Gates的快速自动通关,长荣航空也将从今年的2月起直飞米兰,再加上原本华航一周有三班台北直飞罗马之班机,未来两国几乎天天有班机往返,对于侨胞旅客的商务或观光行程极为便利。

为了彰显春节喜气,聚餐现场举办摸彩,以及发红包给出席的年轻侨胞。黄瑞龙也代表侨务委员会颁赠感谢状给台湾同乡会,以感谢会长汤美快对凝聚侨胞情谊的贡献,他还转赠总统蔡英文与副总统陈建仁的新年贺卡给予出席的重要侨领,传达政府对侨胞的感谢和贺意。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