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心梗?就从日常小地方做起(组图)

发表:2020-02-03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人们常饮的茶叶中,保护心脏效果最好的是绿茶,其次是普洱茶。
在人们常饮用的茶叶中,保护心脏效果最好的是绿茶,其次是普洱茶。

临床上将血液黏度超过正常标准称之为“高黏滞血症”,其危害是由此引起的心、脑、肺、肾等重要脏器的血液供应不足,造成缺血缺氧,从而导致冠心病、脑梗死、肾衰、阻塞性肺疾病情加重。现在不仅老年人有心梗的情况出现,很多年轻人也有同样情况,那么该如何预防心梗呢?

年轻人如何预防心梗

1、戒烟、戒酒。

2、规律运动:运动方式也是以有氧运动为主。

3、规律作息时间,不熬夜。

4、调整心态,减轻心理压力,改变易怒性格,保持心理平衡。

心梗常见的病因

1、激动

由于激动、紧张、愤怒等激烈的情绪变化诱发。

2、暴饮暴食

不少心肌梗死病例发生于暴饮暴食之后。进食大量含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后,血脂浓度突然升高,导致血黏稠度增加,血小板聚集性增高。在冠状动脉狭窄的基础上形成血栓,引起急性心肌梗死。

3、过劳

过重的体力劳动,尤其是负重登楼、过度体育活动、连续紧张劳累等,都可使心脏负担加重,心肌需氧量突然增加,而冠心病患者的冠状动脉已发生硬化、狭窄,不能充分扩张而造成心肌缺血。剧烈体力负荷也可诱发斑块破裂,导致急性心肌梗死。

4、吸烟、大量饮酒

吸烟可通过诱发冠状动脉痉挛及心肌耗氧量增加,而诱发急性心肌梗死。
吸烟可通过诱发冠状动脉痉挛及心肌耗氧量增加,而诱发急性心肌梗死。

吸烟和大量饮酒可通过诱发冠状动脉痉挛及心肌耗氧量增加,而诱发急性心肌梗死。

5、寒冷刺激

突然的寒冷刺激可能诱发急性心肌梗死,因此,冠心病患者要十分注意防寒保暖,冬、春寒冷季节是急性心肌梗死发病较高的原因之一。

6、便秘

便秘在老年人当中十分常见,临床上,因便秘时用力屏气而导致心肌梗死的老年人并不少见。这必须引起老年人足够的重视,要保持大便通畅。

合理膳食:应摄入低热量、低脂、低胆固醇、低盐饮食,多吃蔬菜、水果和粗纤维食物,避免暴饮暴食,注意少量多餐。

每日喝3杯茶

每天喝3杯茶,可以大大降低心梗风险,高达70%。
每天喝3杯茶,可以大大降低心梗风险,高达70%。

茶是国人饮食中重要的部分,研究表明,茶叶中富含抗氧化、防衰老的物质。近年,越来越多的研究显示,喝茶还具有保护心脑血管的好处。据媒体报导,一项最新研究发现,每天喝3杯茶,可以大大降低心梗风险,高达70%。

无独有偶,芬兰的一项研究认为,男人每天喝茶2杯以上,中风的危险会降低21%。而法国的研究者也发现,女人每天喝茶3杯以上,血栓危险降低32%。研究者指出,这些益处在很大程度上归功于茶叶中丰富的类黄酮类化合物,这类物质具有抗炎、防感染、减少血栓、促进血管功能、帮助限制血管垃圾等作用。在人们常饮用的茶叶中,保护心脏效果最好的是绿茶,其次是普洱茶。

不过并非所有人都适合饮茶,因为茶会影响铁、钙、锌等矿物质的吸收,贫血患者、小孩、孕妇等都不适合。在所有茶叶中,绿茶对营养吸收的干扰作用最小,因此推荐多饮绿茶,一天三杯左右为宜。此外,高血压的人不要喝太多、太浓的茶,容易使人兴奋、血压升高。刚开始喝茶的人要遵循“适量、长期”的原则,即逐渐开始、少量饮茶、长期坚持,才会有好的效果。

海带血液净化剂

海带是含碘较高的食物,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胶质。
海带是含碘较高的食物,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胶质。(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海带不但是含碘较高的食物,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胶质,其中的胶质成分能结合血液中的有害物质,如重金属,具有排毒、净化血液的作用。

推荐吃法:可以直接将海带泡发后,制成凉拌海带丝。不过,由于海带属于凉性,建议身体较寒、体质虚弱的人可以吃些海带炖豆腐,经高温加热后,能中和海带的凉性。

责任编辑:莉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