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和尚卖石头 价值暴增一万倍的秘诀(组图)

发表:2020-02-26 1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和尚卖石头。
小和尚石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天,一个小和尚请教师父:“师父,我人生最大的价值是什么呢?”

师父说:“你到后花园搬一块大石头,拿到菜市场上去卖,假如有人问价,你不要讲话,只伸出两个指头;假如他跟你还价,你不要卖,抱回来,我告诉你,你人生最大的价值是什么。”

第二天一大早,小和尚抱块大石头,到菜市场上去卖。菜市场上人来人往,人们很好奇,一家庭主妇走了过来,问:“石头多少钱卖呀?”

小和尚伸出了两个指头,主妇说:“2元钱?”和尚摇摇头。

家庭主妇说:“那么是20元?好吧,好吧!我刚好拿回去压酸菜。”

小和尚心想:“这块石头居然有人出20元钱来买!我们山上有的是呢!”

于是,小和尚没有卖,乐呵呵地去见师父:“师父,今天有一个家庭主妇愿意出20元钱,买我的石头。师父,您现在可以告诉我,我人生最大的价值是什么了吗?”

禅师说:“别着急,你明天一早,再把这块石头拿到博物馆去,假如有人问价,你依然伸出两个指头;如果他还价,你不要卖,再抱回来,我们再谈。”

第二天早上,在博物馆里,一群好奇的人围观、议论:

“这块普通的石头,有什么价值来摆在博物馆里呢?”

“既然这块石头摆在博物馆里,那一定有它的价值,只是我们还不知道而已。”

这时,有一个人从人群中窜出来,冲着小和尚大声说:“小和尚,你这块石头多少钱卖啊?”

小和尚没出声,伸出两个指头。

那个人说:“200元?”小和尚摇了摇头。

那个人说:“2,000元就2,000元吧,刚好我要用它雕刻一尊神像。”

小和尚听到这里,倒退了一步,非常惊讶!

小和尚卖石头。
小和尚卖石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他依然遵照师父的嘱讬,把这块石头抱回了山上,去见师父:“师父,今天有人要出2,000元买这块石头,这回您可要告诉我,我人生最大的价值是什么了吧?”

禅师笑呵呵地说:“你明天再把这块石头拿到古董店去卖,照例有人还价,你就把它抱回来。这次,师父一定告诉你,你人生最大的价值是什么。”

第三天一早,小和尚又抱着那块大石头来到了古董店,依然有一些人围观,有一些人谈论:“这是什么石头啊?在哪儿出土的呢?是哪个朝代的呀?是做什么用的呢?”

终于有一个人过来问价:“小和尚,你这块石头多少钱卖啊?”

小和尚还是不声不语,伸出了两个指头。

“20,000元?”

小和尚睁大眼睛,张大嘴巴,惊讶地大叫一声:“啊?!”

那位客人以为自己出价太低,气到了小和尚,立刻纠正说:“不!我说错了,我是要给你200,000元!”

“200,000元!”

小和尚听到这里,立刻抱起石头,飞奔回山上,气喘吁吁地给师父说:“师父,师父,今天的施主出价200,000元买我们的石头!现在您总可以告诉我,我人生最大的价值是什么了吧?”

禅师摸摸小和尚的头,慈爱地说:“孩子啊,你人生最大的价值就好像这块石头,如果你把自己摆在菜市场上,你就只值20元钱;如果你把自己摆在博物馆里,你就值2,000元;如果你把自己摆在古董店里,你值200,000元!平台不同,定位不同,人生的价值就会截然不同!”

人生会因为舞台不同而有完全不同的价值呈现。要让自己的专业、才能不断精进,让自己的身份、地位不断的提高,才有机会从小舞台转换到大舞台,让自己对社会和大众的价值能够提高,从而翻转自己的人生。

责任编辑:肖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