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封城 爷爷猝死 6岁孩伴尸多日 靠饼干度日(组图)

发表:2020-02-26 15: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2月26日讯】中共肺炎爆发,湖北省十堰市封城的第30天,当地社区传来一个让人心碎的故事。一名70岁老人在家中死去,与他共同生活的6岁小孙伴尸多日后,才被其他人发现。

2月24日,湖北省十堰市封城的第30天,参与入户排查体温的志愿者来到某社区36栋10单元502号,要给住户测体温时,被眼前一幕惊呆了——工作人员在卫生间发现了老人的遗体,嘴角还有渗出的血迹:遗体上盖着小男孩为爷爷盖的被子。

小男孩告诉工作人员,爷爷已经死了几天了。爷爷生前告诉他,外面有病毒,不让他出去。所以爷爷死后,他一个人在家,靠吃饼干维生。

知名财经博主“兽爷”证实了这条消息的真实性,在社媒账户中讲述了这个故事。

湖北封城爷爷猝死6岁孩伴尸多日靠饼干度日
网络截图

文章介绍,爷爷走了之后,小朋友已经一个人在家待了好几天。这几天,谭小朋友靠着吃家里的饼乾维生。如果不是社区人员上门排查疫情,还不知道老人要曝尸家中多久。更不知道小男孩会不会饿死在家里。

据悉,谭民华老人生前是东风铸造一厂的退休职工,出生于1949年10月。铸一社区是东风铸造一厂移交地方的企业社区,现有常住人口2252户。小男孩的父亲谭毅在柳州居住。

据收治谭民华老人的医院工作人员介绍,老人在卫生间突然昏厥,孙子叫了他两个小时,却没有得到爷爷的答复。考虑到老人的既往病史,医院判断应该是冠心病发作。

这位工作人员跟我说:这段时间死了很多人,一些有基础病的老人很难熬过冬天的。

现场传回的一张图片,是小男孩穿着防护服的照片。防护服穿在他矮小的身上,显得有些大,帽子遮住了他的一只眼睛。

湖北封城爷爷猝死6岁孩伴尸多日靠饼干度日
爷爷家中猝死,小男孩伴尸多日,靠饼干度日。(网络截图)

据知情者透露,谭民华老伴几年前去世,之后他带孙子在十堰生活,老头精神一直挺好,说话也很洪亮。估计是突发疾病去世。而刚好碰上封城居家隔离期间,所以孩子也一直没出门,社区排查时发现的。

这条消息在大陆网络引发强烈关注,但网评不断被删除。

海外中文媒体报道此事后,很多华人网民纷纷留言:

@歪脖老魏:“痛心啊,这么无辜的眼神。这小孩一辈子都有了心里阴影……国啊,你到底厉害在哪里?我们去国几十年都还在你的阴影里……真是,有了这个国,我们什么都不是……”

@挥汗如雨:“不是说每天挨家挨户测一次体温吗?怎么连老人那天过世的都不知道?到底给这家人测过体温没有?”

@黑夜道士:“可怜的孩子,都不敢看下去,大陆还有多少类似悲剧不敢想象,阿弥陀佛”

@northbigrock:“隐瞒真相的从下到上的官员罪孽深重,永远在人类历史的耻辱簿上,供后人评判。”

责任编辑:海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