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初三贫困女生无法上网课 吞药自杀(图)

发表:2020-03-03 0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初三贫困女生无法上网课吞药自杀
中共肺炎疫情下,大陆学校停课不停学,学生被要求网上上课。河南一初三贫困女生因无钱购买智能手机,无法上网课而吞药自杀。(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3日讯】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依然肆虐中国,许多学校停课多时后,改为网上教学。不过,日前传出一则让人心碎的消息,河南初三学生李某敏,因家中贫困没钱买手机跟听学校网课,而将母亲治疗精神疾病的药物大量吞下,现生命垂危,正在邓州市中心医院抢救中。

综合国内媒体消息,河南张村镇初三学生李某敏,其父亲由于左腿残疾,不能种地,只能靠补鞋来维持生计;而李某敏的母亲患有精神病,没有劳动能力,还要常年吃药,家庭经济十分拮据。

李某敏家中共有姐弟三人,她的姐姐今年17岁,在邓州市二高中上高一,弟弟今年13岁,上六年级,要考初中。因为受疫情影响,学校改为网上授课,学生需在家用智能手机听课学习,用手机做作业。这一要求可难倒了这个贫困户家庭。

李某敏的父亲东挪西凑了一些钱,却只能负担起一部手机,可三个孩子同时面临大量课业负担,一部手机根本无法满足三姐弟的上课写作业需要。李某敏因此落下了许多功课,同时还要面对老师和同学们的质疑。

年少的她一时想不开,在2月29日那天,居然吞食母亲用来治疗药物想自杀,被家人发现后,紧急送往医院抢救,目前,李某敏依旧在抢救中。

大陆媒体报导中呼吁,李某敏后续大量的治疗费用,对于这个贫困户家庭来说依旧是沉重的负担,希望各界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不过有网民表示,“政府呢?老百姓一有困难,就只懂呼吁民众捐款。政府对老百姓帮忙了什么?”

也有网民表示:“我觉得让中小学生上网课,太扯淡。第一中小学生没有自制力,需全程家长陪同。第二天天看电脑眼睛不要了?第三北京这上的网课全部是上学期上过的,而河北人家是上新课,这种上法太扯淡。”

“其实在广大农村,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网络电视并没有普及!!!现在一刀切,要求网上上课,上网课老师每天点名,作业天天打卡。家里就是这种情况可想而知孩子的压力有多大,正直青春期的孩子很容易走极端。”

责任编辑:海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