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华男北京出差突亡 妻疑其死于中共肺炎要尸检(图)

发表:2020-03-05 04: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国华男北京出差突亡妻疑其死于中共肺炎要尸检
2020年2月28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附近的街道上行走的人们都戴着防护口罩。(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5日讯】今年1月中旬,加拿大卑诗省素里一名华裔男子到北京出差,两周后,他被发现死在北京的公寓中。其妻怀疑,丈夫可能染新冠病毒中共肺炎)死亡,请求加拿大政府出面要求中方尸检找出死因,但截至目前交涉了近1个月,一直没有结果。

据《环球邮报》报导,这名华裔男子是现年57岁的素里居民赵(David Zhao)先生,妻子叫余爱君(Yu Aijun,音译)。余女士透露,丈夫去世后,他的同事告诉她,丈夫去世前几天一度出现咳嗽、呕吐和腹泻等症状,和新冠病毒症状很相似。

余女士说,丈夫一向身体很好,回中国前什么问题都没有。1月13日,赵先生到北京出差,2周后的1月23日,加拿大骑警(RCMP)告知余女士,其夫在北京的公寓中死亡。加拿大全球事务部在给余女士的电邮中称,北京警方排除他杀,初步判定是突发性自然原因死亡。

对此,余女士表示怀疑。她说,丈夫上司和同事都来自武汉,每天和武汉有紧密业务往来,而且他去世前几天生病症状和新冠肺炎相似。她说,她现在都不知如何告诉两个年幼的孩子,只告诉他们的爸爸上天堂了。

北京当局一天一个说法

余女士透露,1月底她开始请求加拿大政府出面,要求中方能提供尸检,找出丈夫真正的死因,但截至目前交涉了近1个月,一直没结果。

1月30日,加拿大全球事务部邮件称,已经将她的请求发给加拿大驻华大使馆,要求中方提供尸检报告。1天后,全球事务部又来邮件说,使馆说中共当局要求,尸检要求必须由她本人或其他家属提出。

但是,余女士国内家人都是老人,加上中国目前疫情严重,考虑到孩子和自身安全,她现阶段没法回中国,最后委托殡仪馆全权代理。殡仪馆的回复是,他们仍需要加拿大政府向中共当局提出尸检请求,警方既然已认定死因,他们不会提出尸检请求,是否要提尸检要求由余女士本人自行决定。

上周四殡仪馆电邮又说,不清楚政府是否同意尸检,现在遗体仍存放在殡仪馆,他们建议像中国公民一样尽快火化。全球事务部邮件也说,他们不清楚尸检到底由哪个部门负责。

全球事务部2月12日邮件说,中共警方要求余女士说明尸检要求理由,是想查死因还是想证实是否是因感染新冠病毒。如为前者,由法医尸检,后者由北京疾控中心负责。后来2月17日邮件又说,仍不清楚中方答复。

全球事务部没明确表示是否会为余女士拿到尸检报告,只透露驻北京领馆官员还在与中方联系安排尸检事宜,并再次强调尸检要求必须由余女士本人、其他家人或委托人向中方提出,中方收到要求后可能需一两个月才能做决定和采取行动。

本周一,中共驻温哥华总领馆官员在电邮中建议余女士,让她请求加拿大政府部门协助;而中共驻渥太华大使馆称,不了解此事。对于余女士一家人来说,他们只是想查出死因,却因各方面推诿,备感无助和绝望。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