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个趣知识 千人里有一人可同时画圆画方(组图)

发表:2020-03-08 1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个趣知识,千人里有一人可同时画圆画方。
20个趣知识,千人里有一人可同时画圆画方。(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猫的胡须能够感受出任何轻微气流的经过,一旦剪掉,猫咪就好像失去了自己的宝贝雷达一样,行动变得不灵敏,对自己也没有信心。

2、如果你把两个不同种的海绵捣碎,混到一起搅匀,同类的海绵细胞会爬到一起去,重新聚合成两个不同种的海绵。

3、公鸡打鸣和鸡的雄激素也有关,阉鸡和母鸡不会打鸣正是由于它们没有雄激素,如果给母鸡注射雄激素,母鸡也会开始打鸣。

4、耶基思语是一种人类发明用来与黑猩猩沟通的语言。

5、菠菜铁元素确实比其他蔬菜高那么一点点,关键是当初科学家点错小数点,所以才有了大力水手的动画片。

6、微笑比皱眉更容易,因为微笑会牵动17块肌肉,而皱眉需要42块。

7、咖啡豆的汁其实一开始被阿拉伯人当作胃药,刚传入欧洲那会,还被用来跟鸡汤一起煮。

8、在养蚕、制丝的制作方法没有传入西方前,中国的丝绸售价极高,每磅丝料的价格高达黄金十二两。

9、蓝鲸宝宝刚出生时就4吨,体长7米,比很多成年动物都大只。他们一天就长180斤,是动物世界里长得最快的,十八个月后就是一头大蓝鲸。

10、没有经过训练的话,大概1000个人里才有一个能做到同时一手画圆,一手画方。你可以吗?

猫头鹰的耳朵是左右不对称的,这样便于判断老鼠发出声音的位置。
猫头鹰的耳朵是左右不对称的,这样便于判断老鼠发出声音的位置。(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1、猫头鹰的耳朵是左右不对称的,这样便于判断老鼠发出声音的位置。

12、已知最长寿的动物是一只北极圆蛤(学名Arctica islandica),它已经有507岁了,不幸在被科学家打捞出水时死掉,我们捕捞很多的北极圆蛤做食物,所以这个记录很可能被刷新过,但我们不知道。

13、脊椎动物左脑控制身体的右半部,右脑控制身体的左半部,包括人类,而节肢动物(虾、蟹和昆虫等)是左脑控制左半部,右脑控制右半部。

14、世界上跑速第二快的动物是美洲的叉角羚(学名Antilocapra americana),时速可达86千米每小时,而且比猎豹耐力更好。

15、南方蓝鳍金枪鱼(学名Thunnus maccoyii)和日本鳗(学名Anguilla japonica)都是“食物”,传统上这两种鱼被当作美食,但根据国际自然保护联盟的评级,因为人类近期的大量捕杀,这两种鱼灭绝的危险性高于大熊猫。

16、耶基斯语(Yerkish,Lexigram、符号字)是一种为了非人类灵长目(黑猩猩)与人类沟通、所发展出的人工语言。耶基斯语需要灵长目黑猩猩使用键盘按键的方法、即谓“符号字”输入法来进行与人类沟通。而所谓符号指的是相应的物件或概念显示在键盘上之图示。

17、虎鲨(学名Galeocerdo cuvier)以什么都吃而著称,在它的胃里曾发现过完整的马头、橡胶轮胎、驾照、鳄鱼头,还有一个鸡笼子和里面的鸡。

18、海马爸爸会分泌催乳素,在育儿袋里产生营养物质喂小海马。

19、蓝鲸是目前已知存在于地球上最大的动物,心脏有辆甲壳虫汽车那么大;即使还是个小宝贝时,他们就有7米长了。

20、赤猴(学名Erythrocebus patas)是速度最快的灵长类,奔跑时跑速度可达55公里/小时。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