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会长吁川普买下台湾 苏贞昌:不卖(图)

发表:2020-03-10 1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美国商会的会长(如图)日前呼吁川普如果想买格陵兰岛,倒不如买下台湾。对此,行政院长苏贞昌强调,“台湾是台湾人的国家,我们不卖”。
台湾美国商会的会长(如图)日前呼吁川普如果想买格陵兰岛,倒不如买下台湾。对此,行政院长苏贞昌强调,“台湾是台湾人的国家,我们不卖”。(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3月10日讯】《LTN》引述前美国商会企业传播的副总裁、现任台湾美国商会的会长海尔,日前在美台商会官网撰文的呼吁,川普如果想买格陵兰岛,倒不如买下台湾。对此,行政院长苏贞昌今日于立法院受访强调,“台湾是台湾人的土地,台湾是台湾人的国家,我们不卖”。

海尔(Neil Hare)在文中强调,不同于格陵兰由另一个国家丹麦所控制,台湾处于美国外交政策所称的“战略模糊”(strategic ambiguity),无论是从字面上,还是在形象上,都刚好位在美中关系之间。

海尔表示,尽管联合国、美国,甚至是廿国集团(G20)都不承认台湾,但是根据国际法,美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击败了日本,对台湾拥有合法主权。前总统尼克森在1972年决定对北京开放时,用“一个中国”政策来安抚北京,可是美国也在1979年通过“台湾关系法”,誓言协防台湾。

不过,海尔也说,如果选择不买下台湾,供应台湾自由贸易协定跟特殊移民身分将是明智的选择,此两种作法都会获得美国两大党支持,实际上也对美国经济有所帮助。

对于海尔的想法,10日苏贞昌受访则做出了“台湾是台湾人的土地,台湾是台湾人的国家,我们不卖”的回应。

网友纷纷留言,“公投吧”、“当美国人不好?”、“川普现在就剩一个选择,就是给台湾FTA待遇,而这正是海尔想要的结果。”、“美商会长只是客套说法!真正本意就是要美国政府该直接回收台湾成美国一州!台湾人全成美国公民!”、“民进党也要搞清楚台湾国家的走向!至于国民党已经永远没机会泡沫化被扫进历史垃圾堆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共产党,国民党高官,如马英九,子女都美国籍,他们花大钱办绿卡为了变美国人,我们拿大钱可以变美国人,这么好康的事,有何不好?”。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