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韩国 中共肺炎感染国家西班牙升至第四(图)

发表:2020-03-18 0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肺炎,西班牙,第四,意大利,韩国
2020年3月14日,西班牙全国封城,马德里的居民在自己阳台上交谈。(图片来源:Carlos Alvarez/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道)据今天的统计数字显示,随着传染曲线的显著上扬,西班牙成为世界上第四大被中共肺炎病毒感染的国家,超过了韩国

西班牙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感染病例激增

根据西班牙卫生当局今天通报的数据,其境内又新增近2000起中共肺炎感染病例,使得全国确诊病例总数超过1万1000例。西班牙卫生部紧急协调官员西蒙(Fernando Simon)表示,西班牙周二至少记录了1万1178例病例,与周一记录的9,191 例病例相比,在过去的24小时内,感染人数又增加了1987人,增长比例为21.6%。这比周日记录的7,753例病例增加了44.2%,比周六记录的5,754例病例增加了94.3%,比周五的2,965例病例增加了277%。

同时,西班牙的中共肺炎疫情死亡人数也增加了182人,目前全国累计至少491人不治。这使得西班牙的疫情死亡人数在全球也排在第四位。治愈人数则有1098人,相当于9%的痊愈率。

据《卫报》报导,最新数据促使西班牙政府接管了其私人医疗保健部门以及诸如口罩和用于中共肺炎病毒测试用的采购材料。

西班牙周六已经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并实施了几乎全面封锁的措施,命令人们呆在室内,除非他们需要离开去购买食物或药品,去医院接受医护治疗或上班。 运输部长若泽·路易斯·阿巴罗斯(José Luis Ábalos)表示,这项措施很可能会延长到最初的15天之后。

尽管西班牙政府实行了史无前例的全国封城措施,下令全国4700万人口待在家中,但确诊病例数仍快速攀升。

西班牙社会高层频传感染

上周六深夜,西班牙总理办公室声明总理桑杰士(Pedro Sanchez)的夫人在对中共肺炎病毒的检测中呈阳性反应。而仅在数小时前,西班牙才刚刚宣布全国几近全面封城。

声明指出,总理夫人葛梅兹(Begona Gomez)与总理桑杰士的身体都还可以,在封城措施宣布后,他们目前都待在官邸。

西班牙加泰隆尼亚自治区政府主席托拉(Quim Torra)在昨天(周一)表示,他自己的对中共肺炎病毒检验的结果呈阳性,他选择在一栋政府大楼内自主隔离。

而此前据路透社报导,加泰隆尼亚自治区政府副主席阿拉冈尼斯(Pere Aragones)在前一天(周日)已宣布自己的检验结果也是阳性。

中共肺炎疫情全球概况

西班牙目前为中共肺炎确诊病例数第2多的欧洲国家,仅次于意大利。在全球范围内,西班牙是中共肺炎疫情第4严重国家,超过了韩国,仅次于中国、意大利及伊朗。

初始爆发中共肺炎疫情的中国仍然是病例最多的国家。意大利位居第二,周二记录了27,980例。这个数字比周一记录的24,747例增长了13.6%,比周日的21,157例增长了32.2%,比上周五的15113例增长了85.1%。

伊朗以14,991例位居第三,比周一的13,983例增长了7.2%,比周日的12,729例增长了17.8%,比周五的10,075例增长了48.8%。

截至发稿前,全球至少记录了190,836例病例。全世界至少有7,527人死于这种新型病毒。中国至少有3,226人、意大利有2,158人、伊朗有988人和西班牙有510人死亡。在过去的几小时中,西班牙又新增19人死亡。

欧洲各国政府对中共肺炎疫情的应对

法国、西班牙和荷兰紧随意大利之后,在全球疫情大流行中实行全国封锁。关闭学校、饭店、酒吧,并实施旅行限制,取消体育赛事,从而有效地制止了大多数公共现场活动。

据《卫报》报导,意大利至少有2万人因违反封闭措施而被罚款。而西班牙马德里市长何塞·路易斯·马丁内斯·阿尔梅达(Jose Luis Martinez Almeida)告诉国家电视台TVE,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的当局至少对199人处以罚款,并逮捕了其中一名涉嫌抗拒隔离检疫的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