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锁国40日的后果 传不断有人饿死(图)

发表:2020-03-20 08: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朝邊境
中朝边境。(图片来源:CHANDAN KHANNA/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19日讯】2019年中共肺炎(COVID-19,冠状病毒)已蔓延全球,传遍世界154个国家,但朝鲜仍声称该国“零确诊”,只是外界都高度存疑其说法。平壤当局为了防止病毒传入,迄今已经封锁边境超过40天,且切断对外贸易和走私活动。有韩国媒体报导称,传出朝鲜因此而面临粮食和生活必需品短缺的问题,并不断有人饿死了。

根据东网报导指出,平壤当局限制了国民活动和管制市场。由于朝鲜不自中国进口粮食,而中国亦切断对朝鲜的贸易与走私,这让朝鲜国内物价大幅上涨。据指称,一些农村地区在去年所获分配的粮食已经吃完了,有很多家庭已经处于挨饿状态,而农民也无法种地,更加影响粮食的生产。

有直指当局为了应付粮食短缺的问题,已经从每一名干部手上,强行征收了5公斤玉米。其国内有人认为,如果情况再持续下去,饿死的人将会比死于疫情的人还更多。

尸体太多烧不完?

根据《每日北韩》报导指出,朝鲜人民军内部在6日有消息指出,朝鲜军方高层已经下令各个军种的医院,针对因肺炎、肺结核、哮喘或感冒引发的高烧致死亡的士兵人数进行调查,同时并统计目前遭隔离人数。

据军医团队所提出的报告显示,光是在1月及2月就有超过180位士兵死亡,他们主要是驻扎在与中国接壤的慈江道、两江道、平安北道和咸镜北道;另外,全国总共有3700多名士兵正在接受隔离。

此份报告已经于人民军内部引起恐慌,高层更为此采取了几项措施,以防止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病毒的扩散,其中一项是“彻底消毒尸体”。此举措与平壤政府先前下令各地医院要火化所有尸体的作法,形成了对比。

消息人士解释称,因为于军队中需要进行火化的尸体实在太多了,而当局又不希望消息被走漏。因此,才会采取彻底消毒的措施,我还从来没有听说过军医院火化尸体这种事。

这样的朝鲜,疫情传入将不敢想像

香港城巿大学副教授、亚洲卫生安全专家唐甯思(Nicholas David Thomas)表示,朝鲜与中国边境的黑巿网络相当猖獗。所以只要走私进出者当中有一人遭到感染,那就够了,而且中朝两国也都不会立刻就知道。

有分析认为,一旦病毒真的进入朝鲜之后,将会迅速散播开来,而且除了首都平壤之外,其他地区的医疗机构设备都不足,疫情的演变将会导致本来健康就不佳、营养不良的朝鲜人民陷入更大的风险之中。

韩国延世大学国际诊疗中心所长印耀翰(John Linton)表示,若中共肺炎病毒进到先天失调且欠缺医疗照护的朝鲜,则死亡率将会大大提高。更由于当地人普遍营养不良,导致情况将会比中国更严峻许多许多。

根据联合国指出,有43%朝鲜人处于营养不良状态,总计大约有1100万人,且粮食安全普遍无保障,甚至还有许多人缺乏干净的水源。

在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公布的2019年全球健康安全指数(Global Health Security Index)中,对于流行病传播作出迅速反应及将其减缓的能力上,朝鲜在195个国家之中倒数第一;整体卫生安全和能量的评比亦排在第193名。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