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戴口罩的华人被轰出地铁 乘客反应令人意外(视频)

发表:2020-03-21 08: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种族歧视 社会实验

【看中国2020年3月21日讯】最近一段“3个戴口罩华人被轰出地铁”的视频在网上热传。我们先来看看视频的内容:

比利时布鲁塞尔的通勤高峰期,三位中国青年走上了地铁,他们的出现,引起了旁边两位白人女性的不满。由于中共肺炎病毒的肆虐,让这两位白人女士对三位中国人表现出极度厌恶。

她们在地铁上大骂中国人会散播病毒,甚至一脚踢开其中一位中国人的行李箱,想把他们赶下地铁。

实验一开始,就是我们开头所介绍的,两位白人女性恶劣地冲几位中国人嚷嚷:“我们害怕病毒,快给我出去,我们不想和你们待在一个地铁里!”

话音刚落,旁边一位黑人女士就开口了:“你不要继续这样说,你要是再这样,我可就报警了。”让观众看到了一个暖心的开端。紧接着,这位黑人女士开始晓之以情、动之以理:“你甚至都不认识他们(这几位中国人),他们是和我们一样的人,请不要这样。”

此时,三个中国人因为不想惹出更多麻烦,也为了平息闹事人的怒火,选择走出了地铁。

然而,车厢里的乘客们却火大了,就地对闹事的白人女子展开了教育。另一位女士质问其中一位闹事的白人女性:“如果我们也对您说,请离开这里,因为你是白人,你觉得怎么样?”

说完,又义正言辞地表示:请停止对中国人的侮辱!

好了,说到这,要说明一下,这两位白人女士并不是真的歧视华人,这场景只是比利时一家电视媒体做的社会实验。

这档名为《你会如何反应(Would You React)》的节目,在中共病毒催化了种族歧视的特殊时刻,将中国人置于被歧视的场景,去考验公共场合的人:

当你看见针对亚裔的种族歧视,会作何反应?不得不说,这一次的实验结果,让人颇感意外,乘客们正面的回应,也让观众们很欣慰。

不过,为了尽可能多地收集大家对于歧视的态度,节目组又进行了第二次实验。

第二组实验依然设定在同样的场景下,同样的情节,只不过乘客换了一批新的。

在白人女士对中国人表达了赤裸裸地厌恶和诋毁之后,有乘客坐不住了。一名戴着帽子的年轻人,站在三个中国人前面,以防白人女性对他们进行进一步的攻击,并表示:“你不能这样对他们(这几名中国人)说话。”

和第一次实验一样,随着三个中国人无奈走下地铁后,车上对于这名白人闹事女子的愤怒到达了顶峰。

乘客们纷纷聚在一起,质问这位无理的女士为何要无端歧视这几名中国人。

其中一位女士怒不可遏,她飞快地走到这位白人女性的身前,大声质问她:“你认为他们是中国人,所以要这样对他们,但他们犯什么错了,就因为他们是中国人,所以就没有权利待在这里吗?”

她接着表示:歧视了中国人,再歧视阿拉伯人,然后是非洲人,这样的歧视究竟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就是因为城市里有不同种族的人,比利时才能有好的生活。”

越说越气愤的她,直到工作人员上前告之这是一个实验类的节目,才得以平复个人情绪。

两次实验结果似乎表明了大家对于这种歧视持有普遍抵制的态度。

当然,在前两次实验里,这三个中国人并没有戴口罩,在接下来的实验中,节目组安排他们戴上了口罩,想看看这一次,大家会不会做出不同的反应。

由于在这次实验中,三个中国人戴着口罩,于是故事的激烈程度也被升级了。

两位白人女士态度开始变得更恶劣了,不仅发出了”不要碰我“这样语气强烈的指令,而且坚决要求这几名中国人离开车厢,原因是这几名中国人戴口罩,是病毒的象征。

然而,戴着口罩的中国人,并没有引起大家的排斥和忌讳。反而是白人女子的做法,引起了众怒。

眼见着三个中国人走下地铁,一位坐在座位上的女生很是难过,她大声呵斥这位白人女士:

“我们每天都在谈论(中共病毒),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要排除或驱逐中国人!在某些时候,你对别人要有最基本的尊重之心。”

最终,当工作人员前来告诉她这是一个电视节目的时候,这位女子忍不住掉下了眼泪。

关于种族主义,经历过的人都会明白,这样的行为,有多让人深恶痛绝。它除了带来社会仇恨,破坏社会秩序,没有一丁点好处。

不得不说,来自比利时节目组的这一社会实验,让人心底一暖,也证明了无论种族歧视多么盛行,总还是有人站出来,勇敢与之对抗。

责任编辑:海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