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检疫偷出门罚10万起跳 擅离愈久罚愈重(图)

发表:2020-03-23 1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的中央疫情指挥中心公布居家检疫措施案件的裁罚基准,明订违反居家隔离、检疫者,依照擅离时间加重裁处。
台湾的中央疫情指挥中心公布居家检疫措施案件的裁罚基准,明订违反居家隔离、检疫者,依照擅离时间加重裁处。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3月23日讯】因应中共肺炎疫情,台湾的中央疫情指挥中心公布居家检疫措施案件的裁罚基准,明订违反居家隔离、检疫者,依照擅离时间加重裁处。比如居家检疫者擅离2小时内将会裁处新台币10万元,擅离72小时以上则重罚100万元。

据《中央社》报导,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将有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感染风险民众分类管理,包括确诊病例的接触者要居家隔离14天,并由卫生主管机关追踪;有国外旅游史的人也要居家检疫14天,同样不能外出,并由里长或里干事每天追踪健康状况。

依据指挥中心统计,截至3月21日止,居家隔离超过4100人,当中有1600人管理中;居家检疫总共超过6.6万人,其中逾3万人管理中。传染病防治法尽管对应配合隔离或检疫却没配合者祭出罚则,但是仍有不少人以身试法。

行政院2月20日曾公布违反隔离、检疫的裁罚基准,明订隔离者和检疫者违反相关规定,依照擅离时间加重处罚;除了擅离时间外,也应衡酌其它的违规情节,如接触人数多、活动范围大、抵抗力比较差的民众、出入公共场所、搭大众交通工具、在从事业务处所接触民众等,从重裁处。

依传染病防治法,受隔离者若擅自离开,可处20万到100万元罚锾。依据裁罚基准,擅离小于2小时判处20万元;擅离2到6小时判处30万元;擅离6至24小时判处50万元;擅离24小时至72小时间判处70万元;若超过72小时,则判处100万元。首次擅离时除处以罚锾之外,应并同执行指定场所强制安置。

依该法,受检疫而擅离者,可以处10万元以上至100万元以下罚锾;依据裁罚基准,擅离小于2小时判罚10万元;2到6小时判罚20万元;6到24小时判罚30万元;24到72小时判罚60万元;超过72小时,则判罚100万元。第2次擅离时除了加重处以罚锾之外,应并同执行集中检疫强制安置。

该裁罚基准也明订,若没配合主管机关开立的检疫通知书上所载的自机场返家规定,或者未依规定于搭车(机、船)时主动地出示检疫通知书,得分别裁处。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