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软银或大笔抛售阿里巴巴集团股票

发表:2020-03-23 2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3月23日讯】日本软银集团今天表示,未来1年打算出售最多达4.5万亿日圆的资产,并以史上最大规模的2万亿日圆购回自家股票。消息一出,软银集团股价收盘大涨近19%。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软件银行集团(SoftBank Group)今天宣布,未来1年内将出售最多4.5万亿日圆的资产,所获资金最多将以2万亿日圆购回自家股票,其余将用来减少负债,以加强财务状况。

软银集团会长(董事长)兼社长孙正义发声明表示,这将是软银集团史上最大规模的自家股票购回,有助于让现金存款等增至新高点,这项措施是建立在对软银集团公司义务坚定的信心上。

孙正义表示,除了要改善软银集团股价的评估值之外,借由包含减少负债,希望能提高信用评比。

NHK报导说,受到2019年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武汉肺炎)疫情迅速在全球蔓延的影响,全球股市下跌,投资人对于投资标的业绩感到不安,软银集团股价这一个月以来约跌50%。

软银集团认为出售巨额资产可改善财务并拉抬股价,透过大规模购买自家股票,可平抚投资人对市场的不安。

软银集团持股中国最大的网络商店平台“阿里巴巴”之外,也透过基金投资全球的创新企业,目前还未公布要出售哪些资产。

日本经济新闻报导,软银集团要出售资产,可能包括阿里巴巴集团和日本境内通信子公司等投资对象的股票。

报导指出,软银集团做为投资公司持有的股票价值逾27万亿日圆,而本身的市值截至19日为止约6万亿日圆,与股票价值相较,大幅被低估。为改善市值严重低估的情况,软银集团将利用所持的资产购回自家股票,并减少负债。

原文标题:日本软银集团拟出售巨额资产 股价大涨19%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