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捐1000万片口罩 台大医师曝最终结果(图)

发表:2020-04-02 0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宣布,台湾将捐赠1000万片口罩支援疫情严重的国家。台大医师施景中也在脸书上表示感到相当感动,并说出这样做的结果。资料照。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宣布,台湾将捐赠1000万片口罩支援疫情严重的国家。台大医师施景中也在脸书上表示感到相当感动,并说出这样做的结果。资料照。(图片来源:FB)

【看中国2020年4月2日讯】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昨日宣布,台湾将进军国际杯,捐赠1000万片口罩,支援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严重的国家。不过名单中并不包括大陆,这让小粉红暗酸,台湾网友则狠呛“大陆不是零确诊吗?”对此,律师林智群表示,送北京口罩,还是军机过来,还不如送其它国家,起码后者会说一声谢谢。台大医师施景中也在脸书上分享蔡英文的贴文,并表示感到相当感动,“我们现在站稳了,并能开始帮助其他国家。自助助人,地球是圆的,总有一天,善意终会回到自己身上”

台湾口罩没捐大陆 小粉红气疯却遭酸:不是零确诊?

据《SETN》报导,台湾近期将展开“防疫外交”,捐赠给疫情严重的国家1000万片口罩,不过消息传到大陆,引起不少当地网友群情气愤,甚至有人反酸“不管捐多少都写中国(共)捐的”,暗吃台湾豆腐。对此,脸书粉专“打马悍将粉丝团”嘲讽:“台湾的口罩要怎么用,台湾人自己决定。”台湾网友也不甘示弱反呛,“大陆不是零确诊吗?”、“为何要捐你泱泱大国啊?”

回顾3月下旬,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新闻发言人米锋表示,从18日到20日大陆境内新增本土确诊案例为零,新增的确诊病例都属境外移入个案,米锋还指出这创下纪录。当时台湾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挥官陈时中还回应,对于大陆零确诊“姑且听之,也不能讲说不相信”,如今却意外成为网友反讽台湾不捐口罩的理由。

律师林智群:送大陆口罩共机还是来 别国至少会说谢谢

林智群认为,以台湾现在一天能生产1300万片的规模,捐出1000万片给外国做外交,等于是捐“一日所得”的意思。在确保台湾医疗人员够用的情况之下,没什么不好。现在这个环境,有钱还购买不到口罩,送口罩是礼轻情意重,这1000万片口罩的生产成本约1000万元,在国际上捐这笔钱给别国,真的是小手笔,但现在这个疫情,捐这些口罩给人家,是雪中送炭,人家当然是万分感激,有什么比送口罩的cp值更高?

林智群并表示,送北京口罩,人家还是军机过来,还不如送其它的国家,起码后者会说一声谢谢。这次疫情,台湾的表现是大大露脸了,已经有很多国家反思为什么不让台湾进入WHO了,如果再用口罩外交,其它的国家会更有感。

林智群说,其实外交为贸易的先锋,西班牙、捷克抱怨大陆口罩不行,我们可以送他们一批台湾制造的口罩,让他们耳目一新一下,一试成主顾,那接下来就可以让口罩国家队的成员发大财了。

台大医师施景中:善意终回自身

对于政府要打“国际杯”,施景中也在脸书上发表看法。他提到,意大利目前已有8千多名医护感染,甚至还有63位医师及许多护理人员阵亡,也指出美国的疫情现在仍就还未趋缓,医院外摆着冷藏柜,冰着还无法送出去安葬的亡者。

这一些情形也都让许多人猜测,这场抗疫战争,还得持续很久,直到有效疫苗问世。不过台湾现在开始帮助其它的国家,这也让施景中很感动,因为台湾在此场疫情战争中站稳了,而且能开始帮助其他国家,自助助人。他更相信总有一天,善意会回到台湾身上。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