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媒体:别拿中国当抗疫榜样(组图)

发表:2020-04-03 07: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语媒体:别拿中国当抗疫榜样
中国政府强迫复工(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3日讯】中国政府向国际社会宣称,中共肺炎感染病例和死亡病例开始下降,直至归零。而国际社会一直对此持怀疑态度。欧洲疫情一直在持续恶化,面对日趋严峻的病毒传播趋势,周三,德国《法兰克福汇报》记者发表评论指出,不能拿中国当范本。

有西方媒体表示:中国政府已经全面恢复国内生产,而且声称已全面控制住中共病毒的传播,因此认为西方国家对病毒的防控完全失败。对此论调,文章中指出:“这完全不亚于几周前,它们警告欧洲面临疫情大爆发的言论多到被淹没的速度。尽管我们根本无从知晓,那个现在看起来十分强大的中国(政府)所宣称的一切是否值得信赖。”

文章回忆了疫情最初阶段:"在(中国当局)完全隐瞒感染病例、湖北省还没有封锁的几周时间里,病毒迅速地扩散。这种病毒能够以多快的速度在全世界进行环球旅行,从《纽约时报》以电信数据为基础做出来的一场交互式地图就可以看出来。中国究竟曾经有过多少感染者和死亡病例,以及现在还有多少,我们根本就不知道。"

为什么这么说呢?作者接着论述道:"中国当地的独立调查记者被失踪,外国记者被驱逐。中国商人在澳大利亚买空了口罩和消毒剂的库存,然而现在中国却突然又有了富余的物资来救助欧洲。只不过这些物资,就像供给西班牙的试剂盒一样,并无法派上用场。"

德语媒体:别拿中国当抗疫榜样
试剂盒示意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至2月份,中共病毒已经造成中国80多个城市被封锁,7.8亿人进入紧急状态。在疫情没有得到控制之前,中国政府强迫全国复工。

针对中国目前的经济状况,纽约梅隆银行(BNY Mellon)市场战略分析师Lale Akoner说,“如果中国抑制疫情的努力无效,病毒在中国境内以及境外继续蔓延,也就是出现‘第二波疫情’的话,那么相关地区就会出现经济活动的强烈缩减。而疫情对于市场供需关系的影响,也会对中国GDP水平造成长期的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刘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