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的后续影响(图)

作者:魏京生 发表:2020-04-13 07: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武汉肺炎
4月12日,一名工人在武汉阳逻码头整理准备出口的口罩(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13日讯】武汉肺炎被中共发展成全世界的灾难,它的后续效果应该比一般性的灾难更严重。中国的朋友们可能更关心它对中国的后续影响,以及对每个中国家庭的影响,特别是负面的影响,或者按照流行的说法叫做负能量。

首先是对国内的影响。这次疫情习近平的中央采取的错误政策,使他们在国内失去了根本性的信任。不但在民众里的不信任极度扩大,在官场中的不信任也在极度扩大。在疫情报告方面,无论中外民间还是官场,都不敢再相信习近平当局的信息。无论是关心自己的人身安全,还是关心自己的乌纱帽,都不能以习近平集团的信息为准。否则就是自取灭亡,或者对不起家人。

这种不信任感在国际社会也在迅速扩大。已经酝酿多年的对中共的不信任,因为这次的隐瞒疫情和收买国际组织,一下子呈现出爆发的趋势。特别是在丑行已经暴露的形势下,习近平的战狼外交激起了各国民众和舆论的极大反感。为中共辩护已经成为了新的政治不正确,迫使被中共收买的所谓国际友人要么闭嘴,要么被迫辞职。

这在半年前几乎不可想象,甚至一两个月前还有不少中共的友人们在为中共辩护,包括西方的重量级政治家和学者。以王毅外长为首的中共外交团队,确实可以说是高级黑的代表。中共七十年来的外交,还没有如此成功地受到自己外交部的打击。当然这不是王毅先生一个人的功劳,他当然得服从习近平的政策,否则他就是替罪羊了。想方设法不当替罪羊,这应该是中国官场成员们的当务之急。

外交失败的直接后果,就是对外贸易的大幅度缩水。后续的效果,就是西方各国酝酿已久的,限制偷窃西方科技和资本的政策会加快出台。这在依靠西方科技和资本而加速发展的中国经济而言,可以说是釜底抽薪的形势。西方各国多年来早就注意到中共政策性的吸血行为,阻止向中共输血早就成为各国政策研究的重点。习近平的战狼外交和这次的输送病毒,促使阻止西方向中共输血的政策加快实施。全球化倒退,已经是学者们预告的重点。

当然这种倒退不会是全面的倒退,将会主要是针对以中共为首的专制国家,和被怀疑遭到收买的国际组织。因为这些国家没有信息透明度和尊重市场准则,和西方之间的不公平贸易已经成为国际共识。减少和调整不公平贸易和不对等的政策,将成为大多数国家流行的政策。不追随这个潮流的国家和国际组织,将被潮流所淘汰。

中国的政治经济形势,将是最糟糕的国家之一。国内的经济复苏面临着疫情二次爆发的威胁,更面临着老百姓和官员们的不信任。在没有美国式的巨额资金支持的情况下,李克强只能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在这几年已经制造出巨大债务的前提下,李克强到哪儿去筹集这笔资金呢?唯一的可能就是加快割韭菜,除了通货膨胀,就是各种敲榨老百姓和企业的高招。对于已经困难重重的私营企业,这就是雪上加霜。对于本来就是畸形的中国经济,这就是饮鸩止渴。

这个将会造成中国大踏步倒退的难题有没有解呢?唯一的答案,就是大幅度地改革政治、经济体制。政治上向民主制度看齐,经济上向市场经济看齐-彻底脱离专制国家集团,设法挤进新的世界贸易体系,并解决国内畸形的经济状况。但这就是习近平和中共专制制度的末日。共产党的逆淘汰体制,早就消灭了有改革魄力的政治家。这才是中国人民的大不幸。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