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丹再创奇迹 纪录片引610万人观看(视频)

发表:2020-04-21 2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再创奇迹!MJ 《 The Last Dance 》纪录片破ESPN收视新高,约 610 万人观看首映。
再创奇迹!MJ 《 The Last Dance 》纪录片破ESPN收视新高,约 610 万人观看首映。图为1998年6月14日乔丹持有NBA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奖杯,与前芝加哥公牛队主教练菲尔·杰克逊在赢得比赛后于6月14日持有NBA冠军拉里·奥布莱恩奖杯。(图片来源:JEFF HAYNES/AFP via Getty Images)

记录“篮球之神”乔丹(Michael Jordan)在公牛最后一季时光的纪录片最后一舞”昨天开播后随即引起广泛回响,不但NBA球员猛在推特上发表感想,该片也成为ESPN史上最多人观看的纪录片。

美国职篮NBA在3月中因为武汉肺炎(COVID-19)疫情而被迫暂停,无球可看的球迷对任何篮坛的动态都充满渴望,这让体育电视频道ESPN决定提前3个月,为引颈期盼的粉丝,献上这部原订6月要推出的纪录片“最后一舞”(The Last Dance),让篮球迷和其他运动的粉丝的心终于有所寄讬。

不同于电视剧“黑道家族”(The Sopranos)结局让人留下悬念,即便所有人都已经知道“最后一舞”的结局,却未因此降低这部纪录片的吸引力。

记录“篮球之神”乔丹在公牛最后一季时光的纪录片“最后一舞”昨天开播后随即引起广泛回响
记录“篮球之神”乔丹在公牛最后一季时光的纪录片最后一舞”昨天开播后随即引起广泛回响。(图片来源:VINCENT LAFORET/AFP/Getty Images)

ESPN今天表示,每集60分钟的“最后一舞”,前两集昨晚平均有610万人观看,成为ESPN史上最高收视的纪录片。ESPN过去最多人观赏的纪录片,是2012年播出有关昔日美国职棒MLB和职业美足NFL双栖明星杰克森(Bo Jackson)的纪录片,创下平均360万人观看纪录。

一共10集的“最后一舞”,以过去未曾曝光的影片,陈述乔丹(Michael Jordan)和芝加哥公牛在1997-1998球季,寻求他们8个球季内第6座冠军的故事。昨晚播出的前两集中,也提到乔丹大学时代和刚进NBA的情景,而已退休和现役的NBA球员,显然对他们看到的影片印象深刻。

NBA传奇球星魔术强森(Magic Johnson)昔日所属的洛杉矶湖人,在1990-1991球季总冠军赛不敌乔丹带领的公牛,而魔术强森随后于1992年巴塞隆纳奥运,在被称做“梦幻队”(Dream Team)的美国男篮代表队与乔丹搭档,为美国夺下金牌。魔术强森认为宿敌乔丹是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

魔术强森推文说:“乔丹的‘最后一舞’实在太棒了,我超爱(开播)两小时所有内容!那些没看过乔丹打球的年轻粉丝,现在应该知道他为什么会被认为是篮球界的领头羊了。对我来说,乔丹、麦可杰克森(Michael Jackson)、碧昂丝(Beyonce)是我这辈子认为最伟大的3个名人。”

除了已退役的球星,现役的NBA球星同样对于这部纪录片感到激动。

印第安纳溜马后卫欧拉迪波(Victor Oladipo)已经开始期待下一集的内容,他在推特(Twitter)上说:“天啊!‘最后一舞’,迫不及待下周日的到来了。”

费城76人前锋哈里斯(Tobias Harris)则认为“最后一舞”是他目前隔离生活中一大亮点,他推文说“隔离期最棒的2小时”,并附上“最后一舞”的主题标签。

前公牛后卫克劳福(Jamal Crawford)也难忍兴奋之情,他说:“我从来没有因为一部电影如此激动。”

乔丹率公牛拿下6座NBA总冠军时期最信赖的拍档皮朋(Scottie Pippen)是纪录片第2集的主角。皮朋在1987年NBA选秀会被西雅图超音速(奥克拉荷马雷霆前身)以第5顺位选中,后来被送到公牛。

再创神迹!MJ 《 The Last Dance 》纪录片破ESPN收视新高,约 610 万人观看首映
MJ 《 The Last Dance 》纪录片破ESPN收视新高,约 610 万人观看首映。(图片来源:BRIAN BAHR/AFP/Getty Images) 

纪录片第2集聚焦在这名公牛背号33号球员的交易。在公牛6度夺冠期间,皮朋的年薪始终未超过400万美元(约新台币1.21亿元),这让他认为球团亏待了他。

皮朋因此与当时公牛的总管克劳瑟(Jerry Krause)发生激烈争执,皮朋还因此以“说谎成性”来形容克劳瑟。

虽然皮朋提出的交易要求被拒绝了,但他在场上的贡献并未因此减少,不过他1997-1998球季因为左脚手术而缺席头35场比赛。

“最后一舞”的第3集、第4集将在26日晚间9时播出(台湾时间27日上午9时)。ESPN也将在当天晚间7时(台湾时间27日上午7时)重播前两集。

责任编辑: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