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不是中国病毒而是中共病毒(图)

发表:2020-05-01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有法媒社论指出,目前杀死全球20多万人的病毒,不是中国病毒,它是“共产病毒”。该社论还指出,中共必须对这场瘟疫中的3件事负起责任。
法媒社论指出,目前杀死全球20多万人的病毒,不是中国病毒,它是中共病毒。(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5月1日讯】中共病毒疫情仍在全球肆虐,目前全球的确诊人数已经超过300万人,逾20万人死亡。近日,有法媒社论指出,目前杀死全球20多万人的病毒,不是中国病毒,它是“共产病毒”。该社论还指出,中共必须对这场瘟疫中的3件事负起责任。

根据《法广》引述法国《观点》周刊(Le Point)4月28日刊出的社论指出,这场瘟疫证明了中共专制模式会给世界带来怎样的灾难。

该文写道,目前肆虐全球的病毒,不是中国病毒。它没有国籍,没有肤色,在2019年的11月,不知在什么情况下(也许有一天能弄清楚),跨越了人兽界限,在不到6个月的时间内就传遍全球。但归根结底,这个杀死全球20多万人并且击垮了世界经济的病毒,它是共产病毒。

文章指出,中共就是这场瘟疫的起源和扩散的责任者,必须对这场瘟疫中的3件事负起责任:

第一,不顾2003年萨斯显示野生动物的危险性,放弃执行禁止贸易野生动物的规定,放任市场买卖活的野生动物,人兽混杂,给疫情提供发生条件。

第二,中共在疫情爆发后,扼杀有关信息,导致疫情无声蔓延,直到一月份还在否认“人传人”,并惩处了“吹哨者”李文亮。在一个基于恐惧的共产政权下,地方当局在数周之久都不愿对疫情危机发出警报。目前中共官方公布的死亡人数仍值得怀疑。

第三,中共削弱国际防疫的合作,特别是在近几个月以来,利用网络散播假消息,试图甩掉自己的责任,甚至声称病毒可能是美国制造的。

文章说,当代中国是“后奥威尔”时代,政治、经济、社会、文化与媒体都完全被共产党控制。而这次疫情证明,这样的专制治理模式会造成怎样的损害。因为它不给个人倡议,公民责任,透明度,信息自由留出任何空间。

该文还指出,中共不仅用日益精致的社会控制手段来奴役自己的民众和镇压少数民族,它也想通过建立一个对专制体制更有利的国际体系,来输出自己的模式。同时以“新丝绸之路”为幌子,将其对自由的有害影响扩散到全世界。

该文在最后强调,长期以来,西方人一直相信经济全球化将让中共政权走向民主自由,显然这个想法是错误的。

责任编辑:岳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