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署和平协议后暴力袭击反增加 美防长:塔利班未兑现承诺(图)

发表:2020-05-06 15: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表示,美国和塔利班在今年2月签署了历史性的和平协议后,塔利班的暴力攻击事件反而有增加迹象。(图片来源:Jeon Heon-Kyun-Pool/Getty Images)
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表示,美国和塔利班在今年2月签署了历史性的和平协议后,塔利班的暴力攻击事件反而有增加迹象。(图片来源:Jeon Heon-Kyun-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Mark Esper)周二(5日)表示,美国和塔利班在今年2月签署了历史性的和平协议后,塔利班没有遵守协议,暴力攻击事件不但没有减少,反而有增加迹象,而阿富汗政府似乎也没有履行承诺。

经过长时间的闭门谈判之后,塔利班和华盛顿在今年2月在卡达首都多哈签署了和平协议。

路透社报导,埃斯珀周二在回答记者询问时表示,他不认为塔利班有遵守协议。

他补充说,他认为阿富汗政府也没有履行其承诺。阿富汗政府不是美国与塔利班之间协议的一部分。

埃斯珀说,阿富汗政府和塔利班“都需要互相合作”,履行之前规定的条件和承诺。

根据协议,若塔利班遵守承诺,美国将在协议签署后的135天内,将阿富汗境内的驻军从大约13,000人减少到8,600人。美国也会与盟国合作,按比例减少在阿富汗的盟军人数。

如果塔利班始终遵守协议,美军和盟军将在协议签署后的14个月内全部撤离阿富汗。

签署协议后,阿富汗政府将与塔利班进行谈判。不过,谈判进度已被推迟,部分原因是总统加尼(Ashraf Ghani)与阿卜杜拉(Abdullah Abdullah)之间的政治争执,两人都自称是9月选举之后的阿富汗合法领导人。

随后,塔利班的暴力袭击增加了。据路透社看到的数据,自与美国签署协议后,塔利班在45天内在阿富汗发动了超过4,500次的袭击。

美国仍在继续从阿富汗撤军,预计到今年夏天将撤军8600人。

西方高级官员、阿富汗官员和跟踪当地局势的独立官员都表示,袭击事件的增加表明,塔利班无视协议中减少暴力的承诺。

川普(特朗普):希望把美军带回家

美国为首的联军在2001年10月7日对阿富汗基地组织和塔利班发起战争,为美国对九一一事件的报仇,这也标志着反恐战争的开始,这场战争开打至今已超过18年,是美国史上历时最长的战争。

美国总统川普之前曾一再表示,他希望从阿富汗撤军,将约1万2000名美国士兵带回家。

塔利班现在控制了阿富汗近一半的地区,几乎每天都对全国各地军事哨所发动袭击。

埃斯珀:撤军阿富汗 着眼于大国竞争

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透露,川普政府希望从阿富汗撤军,其实有个更长远而重大的目标,那就是集中军事资源,准备应对与中共未来潜在的战争。

美联社报导,埃斯珀说,美国着眼于“大国竞争”,意味着在未来的战场上,包括太空战,以及高超音速导弹和先进核武器等下一代战略武器,美国都必须在中国和俄罗斯的前面,保持领先地位。他认为,中国(中共)对美国世界大国地位的威胁越来越大。

为了应对中共的挑战,美国需要更多准备,埃斯珀希望减少阿富汗、伊拉克和其它地区的军事资源投入。与其说是将军队转移至亚洲,不如说是减少对优先级较低地区的军事投放更为贴切。集中军事资源可使更多的军事单位聚集本土进行常规战争相关的技能训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