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妈妈该知道的7项福利(图)

发表:2020-05-09 1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母亲节 职场 妈妈 福利
5月10日就是母亲节,劳动部8日也在脸书分享“职场妈妈该知道的7种福利”,借此提醒职场妈妈,不要忘记自身拥有的劳动权益。(图片来源:Adobestock)

母亲节即将到来,台湾劳动部今天表示,职场妈妈拥有多项劳动权益,包含从怀孕起就有5天的产检假,分娩前后也有8周的产假。若有在劳保加保期间怀孕,那么在退保后一年内生产,也有资格请领生育给付。

5月10日就是母亲节,劳动部8日也在脸书分享“职场妈妈该知道的7种福利”,借此提醒职场妈妈,不要忘记自身拥有的劳动权益。

劳动部表示,根据性别工作平等法的规定,雇主在得知劳工怀孕时,就应该给予产检假5日,在这段请假期间,薪资要正常给付。若经医师诊断,有需要安胎休养者,雇主也不能拒绝,或者视为缺勤而影响相关的全勤奖金等权益。

而在劳工分娩前后,雇主也应给予8周产假。若劳工任职已满6个月,那么在每一名子女满3岁前,可以申请育婴假,期间则留职停薪至该子女满3岁为止,但期限不得超过2年;若子女未满2岁须亲自哺(集)乳者,雇主也要每日另给哺(集)乳时间60分钟,这段时间也必须视为工作时间。

此外,若受雇于雇用30人以上雇主的受雇者,必须抚育未满3岁子女的话,也可向雇主请求每天减少工作时间一小时,或者是另外调整工作时间。

最后,受雇者在其家庭成员须打预防接种疫苗、发生严重的疾病或是其他重大事故,必须亲自照顾时,也可以申请家庭照顾假,其请假日数可并入事假计算,全年以7日为限。

除了上述7种福利外,职场妈妈若是在加保期间怀孕,而且退保后一年内生产,并符合加保日数规定的话,都可以依照劳工险条例规定请领生育给付,并且在育婴留职停薪期间也可请领育婴留职停薪津贴。

据劳动部劳动保险司统计,台湾去年度生育给付核发件数为13万3413件,核付金额约为新台币84亿2597万元;在育婴留职停薪津贴部分,请领人数为7万9025人,其中女性占6万3987人、男性1万5038人,核付金额约84亿2865万元。

责任编辑:皇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