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重创阿根廷经济 专家:2年恐衰退逾20%

作者:汪碧治 发表:2020-05-25 14: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5月25日讯】阿根廷经济衰退加上武汉肺炎疫情打击,经济学家预测今年国内生产毛额(GDP)下跌近9%,幅度虽低于2002年的萎缩10.9%,但自2018年起至今年中经济萎缩恐逾20%。

号角报(Clarín)23日报导,阿根廷恐经历史上最严重的经济衰退。根据阿根廷国家统计暨普查局(INDEC)最新一项数据,今年第一季阿根廷经济成长比上一季下跌4.8%,预计4至6月会进一步恶化。

阿根廷经济在2018年第一季开始恶化,随着前任总统马克里(Mauricio Macri)任内爆发金融危机和披索持续贬值,经济直线下降,情况恐较1999至2002年阿根廷经济危机时期更糟。经济咨询公司Eco Go预估自2018年起至今年中经济衰退可达23.3%,另一家分析公司Analytica则预估20.6%。

根据Eco Go预测2020年阿根廷GDP下降幅度为8.7%,另一家Analytica则预测为下跌8.5%,虽仍低于2002年下跌10.9%,但近2年经济情况恐更加严峻。

阿根廷经济前景充满不确定,政府也尚未提出复苏经济的具体方案,号角报指出,由于阿根廷经济体质脆弱,加上前任政府遗留的债务和经济问题,使得武汉肺炎(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爆发这几个月以来,阿根廷经济衰退程度远比多数国家严重。

另外总统艾柏托(Alberto Fernández)自3月20日实施全国居家隔离,阿根廷是全世界几个执行严格隔离政策的国家之一,但经济形势也因此更加恶化。阿根廷拉普拉塔大学的一项研究,3月下旬实施居家隔离以来,全国只有1/4的就业人口能继续工作,这导致将近800万人的收入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