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灾中昏厥被人救出 37年后找到救命恩人(图)

发表:2020-06-01 07: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Deirdre Taylor
泰勒凭37年前珍藏的报纸,找到了救命恩人(图片来源:facebook/Deirdre Taylor)

【看中国2020年6月1日讯】维吉尼亚州一名医护人员在奔赴纽约市支援对抗中共病毒时,也带上了珍藏了30多年的一张报纸。凭着报纸上的信息,找到了当年曾在火灾中冒死救出自己的救命恩人

维吉尼亚州安勒克山大(Alexandria)护理师泰勒(Deirdre Taylor)3月份时,到疫情最严重的纽约市前线医院支援工作。出发前,泰勒决定趁这次在纽约工作的机会,找到自己当年4岁时的救命恩人,并亲自谢谢他。这是泰勒一直珍藏于心的愿望,因一直忙于工作和生活事务,这一心愿一搁就是几十年。

目前泰勒手中保存着记载这次火灾的那份报纸,报纸于1983年12月出版,刊登了在一次大火中,一名消防员救出了4岁女童的珍贵画面,此女童不是别人,正是泰勒。泰勒所有的信息都在这份出版了37年的报纸上,如今已经40岁的泰勒,还能找到当年那位救出自己的消防员吗?

在弗吉利亚一家医院急诊中心担任护理师的泰勒,拥有美满的家庭和两个孩子,多年来,她也会上网查找当年救下她的消防员普格列斯(Eugene Pugliese)的信息,但一直没有收获。泰勒向《CNN》记者说,"我那时只有四岁,在火灾中已经昏厥过去了,如果不是普格列斯冲进火场救出她,她也不会有活下来的机会"。

泰勒支援工作的地方是纽约大学朗格尼医学中心(NYU Langone Hospital),她要在这里工作两个月,这里时常有消防员送急救病人来医治,泰勒有次抓住机会把自己的心愿和故事告诉了一位消防员,对方很爽快地答应帮助她,两人相互留下了联络方式。

之后泰勒心里一直在打鼓,她很担心当年救出自己的消防员如今的状况,毕竟37年过去了,当年的小伙子,已经是白发苍苍的老人家了,而且很可能因某种原因再也见不到他了,那会成为她心中永远的遗憾。

不过,那位答应帮助她的消防员,很快给她带来了好消息!这位热心消防员根据她提供报纸上的信息,联络到了曼哈顿区消防局20梯队队长,队长提供了泰勒要找的这位退休消防员普格列斯的电话号码。

那天下班后,泰勒怀着激动而期待的心情,拨通了普格列斯的电话。当说出自己是谁时,两人在电话中都喜极而泣!他俩在电话中聊了很久,发现彼此都留着当年的报纸,很希望在疫情后能见上面。

当年的普格列斯如今已有75岁了,退休后搬到新泽西州居住。他向《CNN》表示,5月22日接到泰勒的来电时很开心,也很感动!”我们边哭边在电话中聊天”,他说自己当年也将那份报纸裱框,挂在墙上整整25年,因为这个英勇事迹,普格列斯被授予勇士勋章。

"从那之后,我再也没见过她了,但我会常常想起她"普格列斯说。几十年过去了,当年自己救出的小女孩,如今成为了能帮助别人的白衣天使,普格列斯感到由衷的欣慰。

泰勒对当年的事发经过已不太记得,但普格列斯记得十分清楚。那时他在曼哈顿苏豪区(SoHo)检查水管,有人对他说附近街区发生火灾,于是他就跟着对方跑到出事大楼,看到6楼冒出阵阵浓烟。他立即冲上去,在浓烟中听到一位妇女呼救,他凭经验找到她并带她走出了火灾现场。但这位妇女情绪崩溃表示孩子还在里面!于是普格列斯再度冲入火场,找到已经昏倒的女童(也就是泰勒),并把她救出来了!幸好急救车也赶到,给晕厥的女童CPR急救后,女童很快醒了!那位妇女(就是泰勒的妈妈)立即喜极而涕!

泰勒和普格列斯联系上后,发现彼此之间有很多共同点。泰勒曾在17岁时入伍从军,还曾是国民卫队的直升机飞行员;普格列斯在当消防员之前,也是海军陆战队的一名军人,并参加过越战。

“还有一点就是,我们都是纽约洋基棒球队的忠实粉丝!"泰勒笑着说。并表示等到疫情缓和下来,他们会带着家人一起见面聊天,一起去看洋基队的比赛。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