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抗议者求助中国?微博疯传 真相曝光(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20-06-02 08: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社交媒体上流传多个美国民众在抗议中手持中共党旗或五星旗,求助中国的照片。
社交媒体上流传多个美国民众在抗议中手持中共党旗或五星旗,求助中国的照片。(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0年6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美国明尼苏达州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死亡案引发美国多地的持续暴力抗议,大陆当局则借此机会在网上大肆炒作共产主义渗透美国,甚至声称美国人在抗议中求助中国。不过,这些虚假信息很快被揭穿。

近日,社交媒体上流传多个美国民众在抗议中手持中共党旗或五星旗,求助中国的照片。其中一张照片由账户名为“地球镜头A”的业余摄影师在微博发布。图片中有一群白人在街头手持共产党党旗,微博配文说:“事实证明,有图有真相,普京派遣苏联特工参与了美国的街头暴乱”。

之后,该图被另一个名为“唯一指定阿登纳”的网友转发,并杜撰了一个新的故事。故事称5月28日夜,明尼苏达州的卢布斯市宣布发动起义,成立一个社会主义国家。目前,在微博上已经搜索不到“唯一指定阿登纳”的微博。

而据《自由时报》报道,该图片上所记载的内容实际是发生在2018年10月的奥勒冈州,当地左翼团体安提法(ANTIFA)成员上街抗议。安提法是一个经常发生暴力的激进组织。1932年,由德国共产党(KPD)成立,并以共产主义阵线原则为基础。直到现在,安提法与共产党关系依旧密切。

在近日的抗议当中,安提法成员从事多种暴力行动,包括殴打民众、纵火、打砸银行。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已在5月31日宣布,“美国将把安提法指定为恐怖主义组织。”

另外几张在微博上流传的图片中出现了很多写有中文的标语。如“枪杆子里面出政权”、“我们工人有力量”、“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等。不少大陆网友将这些图片当作这次事件中美国民众上街抗议的照片在网络上传播,但事实上,图片上显示的事件于今年1月份在美国弗吉尼亚州发生。当时抗议者是在请愿要求当地议会拒绝限制枪枝的法令。

更有甚者,在外媒拍摄的示威画面上加上中共五星旗,声称美国的抗议者们呼吁中国帮助他们与美国当局作斗争。

 

 

Techarp 6月1日的报道,列举了两张在大陆社交媒体上广泛流传的图片。其中一张由英国《泰晤士报》拍摄的图片中,中共五星旗被添加到抗议者身后的混凝土障碍物上。而抗议者手举的标语“自由还是正义,直到我不能呼吸!(Liberty or justice till can’t breath!!!!)”也被改成“中国帮助我呼吸(China help me breathe)”。

另一张由路透社记者Nicholas Pfosi 5月29日在美国银行体育场(US Bank Stadium)外拍摄的抗议者和平请愿的照片的前景上被添加了一个很大的中共五星旗。图片左面一位女士手持的空白纸张上面被加上了“中国帮助我(Help us China)”的字样,图片右面一位女士手中举着的手机也被替换成了中共五星旗。

Techarp在报道中警示读者,风靡一时的抗议者向中国求助的照片都是假的!请提防类似虚假帖文,因为他们是虚假宣传的一部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