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弓夷:参照苏联 解体中共也非难事(图)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0-06-08 1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抗争者在集会上举起天灭中共的海报.
香港抗争者在集会上举起“天灭中共”海报.(图片来源:Adrian/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6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年过七旬的袁弓夷最近成为香港新晋当红KOL,他曾表示,要在有生之年看美国解体中共这场大戏,他也亲自写信给美国总统川普和国务卿彭佩奥,呼吁他们帮助香港。凭借几十年在美国和中港两地政商界经验,他揭露中共时弊,分析、预测时事,节目好评如潮,网友亲切地称他为“袁爸爸”。在最近一期节目中,他表示,美港形式不是好,而是大好。

他在节目中形容川普为美国队长(Captain America),赞扬川普可以顶得住压力,经过两年“通俄门”调查,被弹劾事件和左派媒体的攻击,不但没有被击垮,反而越战越勇。最近美国劳工统计局公布了5月的就业数据,修正后为16.3%,较市场预期的19%佳。袁弓夷表示,川普有无能力帮香港,全看美国经济的走势,如果经济低靡,川普连任的机会都随之减低,香港的命运也有危机。他预测美国经济会以V形反弹直上,到9月大选之前,股市或重上3万点关口。

美国是今年9月G7峰会的主席国,除了成员国,川普还邀请了澳洲、印度、韩国及俄罗斯四国领导人参加,会议将讨论中国问题。不久前,德国总理默克尔以新冠疫情为由拒绝前往华盛顿参加峰会,其后川普从德国撤军1万人。袁弓夷表示,美国出钱出兵保护德国,而默克尔却不肯参加G7峰会,这让川普不满。他说,今次峰会有两大议题,一是中共在香港强推国安法事件,以及如何保护香港;二是各国讨论就疫情问题向中国索赔。

袁弓夷进一步解释“英美共同讬管香港”的问题。他表示,此事非一蹴而就,而是要英美联手抗衡中共,之后逼其交出香港。早前,就有评论认为,香港乃小国寡民的城邦之地,要抗衡一个14亿人口的独裁大国如同走钢线,既不能激怒独裁者令其派军镇压,酿成血流成河的惨剧;也不能完全不抵抗,逆来顺受。唯一方法,就是借助外国力量,令中共觉得香港是棘手问题,左右为难之下放弃香港,最终把治权归于人民。这和袁弓夷的分析如出一辙。

袁弓夷表示自己曾和中国官员接触过,当时被问到“香港年轻人为何要上街抗争”,他回答,香港人要争取民主、自由、人权和法治。中共官员则不理解,认为这些是很虚无的东西,不值得去抗争。他说,在中共教育下,普遍中国人都看重利益,而没有原则。

日前,中国足球明星郝海东宣读宣言成立“新中国联邦”,流亡美国的中国富商郭文贵及美国白宫前首席战略顾问班农也共同发表宣言。袁弓夷指,“联邦制”是趋势,是否加入联邦需要得到当地居民的广泛认同。回顾苏联解体历史,很多前苏联国家,如波兰、捷克、匈牙利、罗马尼亚等如今都和平演变成为民主国家,一些还加入了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和联合国。因此,他表示解体中共也非难事。

问题随之而来,假如中共解体,中国进入“后共产党时代”的民主社会,但如上文提到中国人都不知实质的民主、自由、法治为何物,要创建一个公民社会又谈何容易。袁弓夷指,台湾和香港是华人世界中比较成熟的公民社会,因此美国要保护台湾和香港,日后港台两地有识之士会为中国民主化进程出一分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