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误成就稀世珍品 天价澳洲错版硬币(图)

发表:2020-06-13 0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6月13日讯】有时候错误也是很美好的,对于收藏家来说,错版钱币可是稀世珍宝。就是对普通民众而言,能发现一枚错版硬币,那惊喜程度也不亚于中大奖了。现在澳洲成了收藏家们关注的方向,只因为那里近年出了好几拨错版硬币,还都上市了。一枚就值好几千美金呢!

据每日邮报报道,澳洲2007年铸造的面值5分的硬币,误将反正两面都印上了英国女王的头像。因为这一美丽的错误被卖出了3千美金的高价,比它本身的价值翻了6万倍。

2000年那版硬币中,一枚一元硬币被错压上了1分硬币才用的模具,这款美丽的错误最高能卖到4千美金。更让人热血沸腾的是,这款硬币全澳竟然多达6千枚!澳洲人有福啦!

失误成就稀世珍品天价澳洲错版硬币
硬币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还有一种面值20分的错版硬币,它因为误被铸造两次,造成了边缘“叠圈”,就像是个戒指。虽然1966年铸造了5820万枚,但出错的硬币可不多,所以,想淘到一枚无异于大海捞针,这款“戒指”硬币在ebay上的最高售价是2千美金。

失误成就稀世珍品天价澳洲错版硬币
20c硬币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在澳洲,更常见的错版硬币面值1美金,它背面的袋鼠耳朵被错铸成了兔子耳朵。这枚硬币售值30美金。所以,时不时关注一下自己手上的零钱,即使淘不到上千美金的珍品,能找到一对儿长着兔子耳朵的袋鼠也算是惊喜啦!

责任编辑:刘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