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出口锐减28.3% 央行警告抗疫情是持久战(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0-06-17 2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日本 出口
日本央行总裁黑田东彦警告抗击疫情是场持久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6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日本5月出口创下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的28.3%降幅,因武汉肺炎疫情未退,日本央行维持政策不变,总裁黑田东彦警告抗击疫情是场持久战。

6月17日,日本财务省(MOF)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5月出口较上年同期减少28.3%,比之前预期的下降26.1%还要糟糕。

继4月下降21.9%之后,5月出口创下自2009年9月以来的最大同比降幅。

贸易数据显示,日本对其主要的海外市场——美国的出口减半,创下2009年3月以来的最大同比降幅,因汽车和汽车零部件的出货量下降逾70%。

日本对其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的出口5月同比下降1.9%,降幅小于4月的4%。

日本对占其出口一半以上的亚洲的出口5月同比下降了12%,对欧盟的出口同比下降了33.8%。

5月整体进口较上年同期减少26.2%,为2009年10月以来的最大降幅,预估中值为降低20.4%。

日本5月贸易逆差为8,334亿日元,低于预估中值1.07万亿日元。

今年第一季度,日本经济为四年半来首次陷入衰退,随着武汉肺炎疫情大流行重创企业和消费者,日本经济或出现二战后最严重的下滑。

分析师警告称,由于政府要求民众留在家里、企业关闭,消费受到重创,当前季度的前景将更加黯淡。

日本央行总裁黑田东彦6月16日表示,由于不能排除出现第二波感染的可能性,日本央行正准备打一场抗击疫情大流行的持久战,暗示央行准备提供更多货币支持。

日本央行仍认为,随着疫情在下半年减弱,全球第三大经济体将逐步复苏,暗示其目前已采取足够的措施。

但央行将向资金短缺企业提供贷款的名义规模从上月宣布的约7,000亿美元提高至1万亿美元。

黑田东彦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不能排除出现第二波感染的风险,这将加剧人们对新兴经济体病例激增的担忧。”

他说,疫情大流行的不确定性给日本经济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可能迫使日本央行将其危机应对工具的期限延长至当前设定的2021年3月最后期限之后。

“如果对我们的支持的需求减弱,我们可以考虑退出,但是我们准备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保持这些支持。“

日本央行一如预期维持收益率控制目标,将短期利率目标维持在负0.1%,长期利率目标维持在0%。

日本央行也没有对其缓解企业融资压力的计划做出重大调整,其中包括一项旨在向企业提供资金的贷款安排。

由于有资格获得政府担保的贷款增加,通过这些计划提供的资金总规模可能达到110万亿日元,高于5月份估计的75万亿日元。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