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哥本哈根民主峰会讲话全文(视频)

发表:2020-06-20 22: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 美国 共产党 蓬佩奥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图片来源:OLIVIER DOULIERY/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20日讯】应前北约秘书长安诺斯・拉斯穆森的邀请,美国国务卿麦克・蓬佩奥星期五(6月19日)从加利福尼州橙郡通过网络视频对哥本哈根民主峰会就“中国挑战”发表讲话。他说,敌视民主价值观的中国共产党不仅仅在周边地区是“流氓行为者”,而是影响到各国。他呼吁欧洲盟友在“自由与暴政”之间做出选择,站在美国一边,“明确发声”并“果断行动”。

以下是蓬佩奥讲话的全文中文翻译:

安诺斯,非常感谢。感谢您热情的问候。很高兴今天跟大家相聚,向哥本哈根民主峰会问好。很荣幸与你们和(安诺斯・)拉斯穆森秘书长在一起,他是全世界所有热爱自由的人们的朋友。

我不知道你们是不是都知道这点,但是谈起加强跨大西洋关系,安诺斯真的身体力行。他的儿子和他三个漂亮的孙辈都住在美国这边,都是美国公民。很高兴在大西洋两岸都有拉斯穆森,把我们团结在一起。谢谢邀请我参加今天的会议。

当安诺斯就这次活动发出邀请时,我立即就接受了。这么多你们都参加过的这些会议谈的是这个世界出了什么错。而我想把焦点放在这个世界正在发生的正确事情、我们做对了什么,而这就是民主。我们知道这一点。挑战是如何维持它。对我们所有的人来说,没有什么目标比这个更为高尚了。

我有几年在铁幕一带巡逻的人生经历,---那是几十年前了,我当时还是一名年轻军人,在德国服役。我亲眼目睹了暴政,在我之前担任中情局局长和现在担任美国国务卿期间,我与各种不自由的政权打过交道。

第一个原则:压迫你的男女同胞谈不上任何勇敢和远见。民主是唯一尊重人的尊严、个人自由和人类进步的政体。推论是:资本主义是整个历史上最了不起的反贫困项目。

我想做个简短发言,并且期盼着回答问题。

第一:那种欧洲正在被迫在美国与中国之间做出选择的想法。我想花一定的时间来谈谈这一点。

第二:那种给你的价值观打折扣无须付任何代价的信念。

不管我去哪里,我都会与我的对应官员以及像今天这样的听众谈论我们在这个世界所看到的现实,特别是在中国。我在欧洲、北极地区、中亚、非洲、太平洋岛屿都这样做过。

多年来,在一个希望的时代,西方曾相信我们可以改变中国共产党并同时改善中国人民的生活。这是当时的交易,当时的赌注。

三十年前东欧和前苏联民主大潮的兴起让我们也许是合理地相信,自由扩展到所有国家是势不可挡的。所以我们进行了接触。我们向一个我们当时知道对民主价值观持有敌意的威权政权敞开了大门。

在这期间,中共下了赌注,他们的赌注是可以对我们的善意加以利用,同时向我们保证他们希望有合作式的关系。就像邓小平所说:“韬光养晦。”

我谈论过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说起来很复杂。在这个问题上谈论过错没有实际意义,并不重要。

几十年来,美国和欧洲公司怀着巨大的乐观情绪在中国投资。我经营过一家小公司,我们自己在中国也有业务。我们把我们的供应链外包给深圳这样的地方。我们向与解放军有关的学生敞开了我们的教育机构。我们欢迎中国国家支持的投资进入我们各自的国家。如今,我们盘根错节地交织在了一起。

然而,即便如此,我们必须承认有关我们是在与何人何物打交道的一系列事实。我认为,我们正在看到这点。我认为,在世界各地,这点每一天都在变得越来越清楚。

中国共产党下令终结香港的自由,践踏了一项在联合国登记的条约和香港公民的权利,这是中国共产党践踏的很多国际条约中的其中一项。

习总书记为针对中国穆斯林发动残暴的打压行动开了绿灯,这种践踏人权的规模是我们自从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从未见过的。

解放军将边境紧张关系升级,今天我们在世界人口最多的民主国家印度看到了这一情形。我们看到它把南中国海军事化并提出更多的非法领土声索,威胁着关键的海上通道。这是它打破的又一个承诺。

但是中共并不仅仅是在自己周边的一个流氓行为者。假如它只是如此,我们对其会有不同的想法。它影响着我们所有人。它在新冠病毒的问题上撒了谎,让其扩散到全世界,同时却向世卫组织施压,帮助它的掩盖行动,顺便要说的是,直到今天仍然没有做到透明。如今,几十万人丧失了生命,全球经济遭到了重创。即使是现在,大流行病已经持续了几个月了,我们还是无法获取病毒活体样本,无法进入设施,有关武汉12月患者的信息仍然无法得到。

它正在推动虚假新闻和恶意网络行动,来破坏我们的政府,并在美欧之间制造隔阂。它让发展中国家背负债务并带来依赖性。

你们看到了这一切。在座的每一位都知道,中国共产党强逼各国与中共监控之国的一个分支华为做生意。它公然攻击欧洲的主权,手段是收购从比雷埃夫斯到瓦伦西亚的港口和关键基础设施。

我们必须摘去经济关系的金色眼罩,看到中国挑战并不仅仅出现在门口,它出现在每一个首都,出现在每一个区,每一个省。

应该带着怀疑眼光看待中国国有企业的每一项投资。

欧洲面临中国挑战,就像美国一样,也像我们的南美、非洲、中东和亚洲朋友一样。

本星期早些时候,我曾有机会在星期一会晤我的欧盟对应官员。我知道在欧洲有人害怕美国想要你们在我们与中国之间做出选择。

可情况根本不是这样。是中国共产党在强迫做出选择。这不是美国和中国之间的选择。这是自由与暴政之间的选择。

中共希望你们把我们在自由世界通过北约和其它正式与非正式机制所取得的进步抛弃,采用一套新规范来迁就北京那些人。

我不相信有一个独特的“欧式”或“美式”方法来面对这一选择。没有任何办法可以用这些替代选项来首鼠两端而不必抛弃我们的本质。依赖威权主义者的民主配不上民主之名。

好消息是,我的欧洲朋友们,---即使这个星期我也能够看到,并不一致,想法不同,国家不同,但是他们正在清醒地看到这一挑战。我听说他们当中有一些人质疑民主的生活方式是否能够取胜。

这样的犹疑让北京得意。他们不应这么自信。我们正在取胜。这是我在慕尼黑讲话中谈到的。

驻法国的一位中共外交官最近说,“西方某些人对自己的自由民主制度开始不自信了”,“(西方国家)有些人变得心理十分脆弱”。

然而,民主并不是中共相信的那样脆弱。民主是强大的。我们打败了法西斯主义。我们取得了冷战的胜利。

脆弱的是威权主义。中共的宣传手竭力控制信息流通和言论,以维持他们对政权的把持。在数字防火长城也延伸到我们各个国家之前,他们是不会心满意足的。在某些方面,这已经发生了。在这个问题上,我们是可以花一些时间来讨谈论的,安诺斯。

我虽然一刻也不会相信民主是脆弱的,但它确实需要精心呵护和时刻警惕。

我最近与欧洲盟友的私下交谈让我感到鼓舞,他们正在严肃地对待这些责任。就像我之前提到的,我们本星期早些时候有一次激烈的讨论。我们就民主国家应该在什么事务方面进行接触展开了辩论,那是我们所做的。这恰恰是我们应有的辩论。这是一次良好的会议,我们将继续就中国问题与欧洲方面对话。

与此同时,有很多的积极步骤。有欧洲领袖重大参与的新的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每个星期都有新成员加入。丹麦勇敢地挺身面对中共审查丹麦报纸的企图。英国正在朝着把华为清出网络的方向采取行动。捷克方面挺身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胁迫性的外交。瑞典方面已经关闭了驻本国境内所有的孔子学院。我们的北约盟国已经承诺从现在到2024年之间总共增加4千亿美元的国防开支。

安诺斯在布鲁塞尔的继任者斯托尔滕贝格秘书长最近发表了具有远见的讲话,谈到北约的使命,“挺身捍卫建立在自由民主基础上的世界”并反制中国在亚太地区的恶劣影响。

我就把话说到这里,这样安诺斯可以讲话。我们都知道,我们都有过经历,民主并不容易。它有点乱。全世界可以看到我们会有艰难的辩论,就像我国目前正在进行的一样。然而这种纠结反映的是对根本价值观的承诺和我们建设一个更加完美的联邦的不懈努力。这就是我们的本质,而且我们与我们的欧洲朋友共同拥有这些价值观。

我希望我将从欧洲听到更多有关中国挑战的公开声明,因为我们所有的人民都理应了解这一点,美国已经做好准备与你们站在一起。让我们明确发声,而且更重要的是,果断行动。对暴政与自由之间的选择,让我们不要留下任何疑惑。

安诺斯,我期盼着我们的对话。愿神祝福大家。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