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耀宗称向美提交制裁名单或涉勾结外国势力(图)

发表:2020-06-24 15: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国人大常委、前民建联主席谭耀宗
全国人大常委谭耀宗表示,国安法实施后向美提交制裁名单或触及勾结外国势力罪。(图片来源:Iris Tong/Wikipedia/CC BY-SA 4.0)

【看中国2020年6月24日讯】日前,全国人大常委会将“港版国安法”草案其中一项罪名“外国和境外势力干预香港特别行政区事务的活动”,改为“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干预”改“勾结”,外界纷纷猜测用意,而北京当局至今亦未公开解释“勾结”的定义。全国人大常委、前民建联主席谭耀宗昨(23)日在亲共人士举行的一个网上论坛解释“勾结”意思。谭举例,曾有区议员在议会上要求民政专员听其指令,否则将其名字加至美国的制裁名单,对于这一行为,谭暗示在“港版国安法”实施后或会被视为勾结外国势力。

据《苹果日报》报导,本月4日,隶属中西区区议会的政制及保安事务委员会打算召开会议,但港府民政处拒绝提供场地和秘书服务,因此,中西区区议会副主席杨浩然斥民政处职员或干犯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罪,并称会把涉事职员名单交予美国进行制裁。

去年底,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亦表示,已应美方要求向其发送全港十八区民政专员名单,供制裁名单参考之用。

谭耀宗昨晚在论坛上表示,民主派经常批评香港“官商勾结”,整天挂在嘴上,有什么理由不知道知勾结的意思?他续指,有区议员曾经“威胁”民政专员,要求专员服从其指令,否则将其名字加入美国制裁名单,谭指责:原来勾结美国的就是这班人。他暗示国安法实施后,若证实上述事件属实,就必须要起诉。

目前的港版国安法草案未有列明刑期,谭耀宗指“轻则3年、重则10年”,民建联的葛佩帆则认为刑罚太轻,她表示:最重才10年,外国都有死刑,当然香港是不会鼓吹死刑的。谭耀宗回复称最终的刑期尚未决定。对于在场建制派嘉宾(亲共人士)要求增加刑期,谭表示会向中央反映。

对于谭的言论,有网友劝诫他说,“近来常常有天灾,人和天也不想放过你们,少做坏事,积些阴德啦!”;亦有人形容亲共建制派人士聚在一起如“群魔乱舞”;还有网友表示,“全民提议美国制裁卖港贼谭慧珠、梁爱诗、谭耀宗、董建华、梁振英及林郑月娥,加上行政会议成员,以及港府三司十四局首长和所有副局长及政治助理,加上一众建制派立法会议员及区议会议员。”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