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武肺疫苗研发进度曝光 将人体试验(图)

发表:2020-07-02 1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核酸检测
北京核酸检测。资料照。(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2日讯】中共病毒在全球肆虐,外界关注台湾研发武汉肺炎疫苗进展,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1号表示,补助研发经费已编列,且已有厂商送件申请人体试验,也会与国外接洽采购。目前已有2家厂商提出人体试验申请。

台湾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1日在记者会表示,目前武汉肺炎疫苗分2大策略,国产疫苗研发,已要求食药署、国卫院都进驻厂商提供协助,完备法规减少临床试验相关限制,也编列相关预算,已有3家厂商取得进展,其中2家都已提出要展开人体试验。

陈时中说,疫苗人体试验的进展,也组成医院国家队,解决可能遇到的状况。此外,也不放弃国外疫苗研发,会听取专家小组评估,针对国外优质、可信赖疫苗预先采购,保证国内可以使用。

至于采检和检疫量能,陈时中表示,采检处所和检验所都够,采检从一开始500多件到现在可验6000件。集中检疫所量能还有很多余裕,无论是渔船、专机都有空床,检疫旅馆也使用6、7成,且是以有的量控制进来的人,希望人进来时一定有地方可住,也可安全隔离。

陈时中强调,医疗是台湾强项,防疫前端工作做了很多,就是要保全医疗量能。以目前来说,量能绝对够。

此前食药署曾宣布,首件国产抗体检验试剂已通过核准专案制造,该抗体检验试剂堪称快筛,只要抽血并经前处理后,短短10至15分钟就能确认血中有无抗体,准确率超过9成,未来可望作为辅助使用。

中央社报导称,国卫院1日发布新闻稿宣布,将以DNA疫苗做为未来武汉肺炎疫苗开发主轴,将和生技业者合作,盼透过业者临床上的经验加速疫苗研发,同时建立台湾自主研发生产能力。

国卫院感染症与疫苗研究所生物制剂厂执行长刘士任表示,目前国卫院研发的疫苗陆续获得不错的实验成果,DNA疫苗是一种研发速度非常快的疫苗,研究团队以人工合成出武汉肺炎的关键DNA,就能做出疫苗雏形,至少比其他疫苗研发快上3个月。

报导称,国卫院研发的DNA疫苗,经动物实验发现可以产生非常高的病毒抗体效价,而且能产生免疫反应。

刘士任强调,DNA疫苗量产容易,但仍须较长时间验证安全性,最快年底前进入临床试验,若顺利明年下半年就有机会上市。

另据报导称,武汉肺炎在台湾的第1个病例出现后,台大、疾病管制署、长庚等团队,相继成功分离出病毒,可做为研发药物、疫苗的重要材料。

目前经疾管署认证的生物安全第三等级实验室,也就是俗称“P3实验室”,在全台已有12间,能进行动物实验者仅有3间。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