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驻港国安头子“母猪”言论火爆网络 (视频)

发表:2020-07-04 08: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郑雁雄于2011年任职广东汕尾市委书记期间,曾以强硬手段镇压乌坎村抗议民众
郑雁雄于2011年任职广东汕尾市委书记期间,曾以强硬手段镇压乌坎村抗议民众(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7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当局7月3日宣布任命郑雁雄为中央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公署署长(国安公署),同时任命香港中联办主任骆惠宁为香港国安委国家安全事务顾问。郑雁雄于2011年任职广东汕尾市委书记期间,曾以强硬手段处理乌坎村事件,在被宣布任新职后,其“境外的媒体信得过,母猪都会上树”言论再度火爆网络。

据中共官方报导,北京当局今天任命郑雁雄为驻港国安公署署长,李江舟、孙青野则为国安公署副署长。

北京方面同时任命北京中央驻港联络办公室主任骆惠宁为香港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国安委)国家安全事务顾问。

按中共近日生效的港版国安法,北京中央在港设立国安公署,公署人员由北京维护国家安全的有关机关联合派出。香港设立国安委,国安委同时设立国安事务顾问,由北京中央指派。

公开资料显示,郑雁雄,1963年8月生,广东汕头市潮南区人。曾历任共青团广东省委常委、城乡部部长,人民日报社华南分社副秘书长、秘书长,广东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汕尾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政法委书记、代市长、市长、市委书记,广东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委常委副秘书长、秘书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等职。2011年曾参与处理“乌坎村事件”。

广东省汕尾市下辖的乌坎村,由于村委会私下变卖土地让村民苦不堪言,在上访两年多后仍没有得到解决,因此村民在2011年9月21日展开游行抗议,但隔天便遭大量武警殴打驱散。

时任中共汕尾市委书记的郑雁雄,向中国媒体声称乌坎村事件有境外势力的勾结,随后村民新选出的5名村代表遭到公安逮捕,其中村民临时代表理事会副会长薛锦波在被捕第3天后死亡,官方宣布死因为心因性猝死。

网络上传播着大量关于郑雁雄对媒体态度非常强硬的讨论和视频。在郑雁雄被委任香港国安署长的消息公布后,他曾经在记者会上抨击乌坎村民对境外媒体寻求援助的视频被网友挖出热传。

2011年12月郑雁雄发表讲话,怒斥乌坎村村民接受国外媒体采访是借用外力打自己人,直指“境外的媒体信得过,母猪都会上树”,同时还痛斥民众不指望中共“这样负责任的政府”,“你指望国外几个烂媒体!烂报纸!烂网站!好坏都颠倒了。”

同一段视频显示,他曾说:“找几个记者来炒一炒,外面说得越难听,我越高兴。你麻烦了,到时候你的上级一急,把你撤了,把我给撤了又有什么好处?再派一个市委书记来,也不见得比郑雁雄好多少。”

众所周知的是,中共治下新闻不自由,政府腐败,官员横行无忌,毫无公信力,郑雁雄的这番言论引发极大争议。

在网络再度热传的郑雁雄言论视频后边,吸引不少网友留言:

“香港人要更小心。另外,从用人来看,也说明中共高层,习,根本就没想香港好,对香港和香港人民也缺乏敬畏。再一个,这种人也能在国内当官,且升到市委书记,可见目前中国官场是个什么队伍。可能不仅贪,还蛮横和不讲理,强盗作风。如果有事找政府靠得住,北京瓦窑强拆解释一下,孙旺检察官。”

“梁家河大学毕业的。”

“象家庭妇女在发飙。”

“朝中无人了。”

“这样的人能官至广东省常委,也是服了。”

“明白为什么让他去管香港的事了!”

“香港那些饱读诗书、接受西方文明教育的高官,被一些土匪恶心文盲踩在心口,不知道是什么感觉,嘻嘻。”

根据港版国安法,由中共政府在香港设立的“维护国家安全公署”,不受特区政府管辖,被认为具有不受制衡的政治权力。另外,香港还会成立“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处理国安工作,由行政长官担任主席。此委员会不受任何组织或个人干涉,工作信息不予公开,所作的决定不受司法复核。

中共驻港国安公署在港有超然地位,港版国安法第50条虽然指公署要“依法接受国家监察机关的监督”,但没有说明要接受哪个机关监督丶如何监督及相关机制,该条指公署“须遵守全国性法律”,但只是“应当”遵守香港特别行政区法律,引起外界忧虑。

此外,公署在港享有多项特权。第60条及第61条列明,国安公署享有香港法律规定的其他权利和豁免,执行职务时不受特区政府管辖,其人员及车辆不受香港执法人员检查丶搜查和扣押。公署履行职责时,特区政府部门须提供“必要的便利和配合”,妨碍有关执行职务的行为会被制止及追究。

根据此法,公署在三种情况下可以对香港国安案件行使管辖权,包括:(一)案件涉及外国势力介入,香港管辖有困难;(二)港府无法执行《国安法》的严重情况;(三)出现国安面临重大现实威胁的情况。国安公署对有关案件行使管辖权后,立案侦查、审查起诉、审判和刑罚的执行等诉讼程序适用中共《刑事诉讼法》相关法律规定。驻港国安公署负责立案侦查,最高检察院指定有关检察机关行使检察权,最高法院指定有关法院行使审判权。

BBC援引多位分析人士指出,这项条文一旦使用,就凌驾香港执法、司法机关。

如今,在被称“恶法”的港版国安法生效之后,由有镇压大陆民众前科的郑雁雄掌驻港国安公署,外界认为当局今后强力打压港人的用意明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