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卫视美女主持、总编室原主任陶燕获刑5年(图)

发表:2020-07-06 1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浙江卫视美女主持、总编室原主任陶燕获刑5年
受贿488万元人民币,浙江卫视总编室前主任获刑5年。(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7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去年11月,曾长期在浙江卫视工作,担任过主持人、制片人、总编室主任等职的媒体人陶燕宣告被查,引起业界关注,半年后案件终于有了结果,陶燕因受贿488万,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 

2019年11月15日,浙江广电集团浙江卫视总编室原主任陶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陆媒7月5日报导,中国裁判文书网近日通报,2020年6月24日,浙江广电集团浙江卫视总编室前主任陶燕,因在电视剧投资方面违法收受488万元,犯受贿罪,被湖州市南浔区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5年,并罚款50万元。

陶燕拿过浙江省的新闻奖,还获得了“《综艺》年度制作人”奖项。她主导过大型综艺节目的生产制作,担任过《中国梦想秀》、《十二道锋味》等节目的总策划、总导演工作。

现年45岁的陶燕曾长期在浙江卫视工作,做过主持人、制片人、总编室主任等职。担任总编室主任时,她主要分管电视剧、宣传管理、品牌宣传等七个部门。

近年来,影视行业乱象多早就饱受诟病,广电系统“落马”的众多官员中,也能看出行业潜规则颇多,包括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设备采购、工程承揽、职务提拔等方面索贿、受贿。

今年6月9日,中共纪检委网站消息,中共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党委委员、副台长叶明被调查,但未披露具体原因。

现年54岁的叶明,海南文昌人,长期在海南电视台、广播电视台任职。2003年6月至2007年10月任海南广播电视台驻三亚记者站站长(副处级);接下来两年任海南广播电视总台驻三亚记者站站长、办事处主任(正处级);此后兼任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大型活动部代理主任、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党委委员;2010年9至今,任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党委委员、副台长。

据陆媒不完全统计,2019年上半年广电领域反腐被查、被宣判的官员共计15人,其中包括浙江省文化产业投资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倪政伟;山东广电网络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保聚;湖南广电网络控股集团原董事长龙秋云;湖南省广播电视台原党委委员、副台长黄伟;江西广播电视台原党委书记、台长杨玲玲等。

其中山东广电网络原董事长、党委书记刘保聚非法收受相关单位和个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534.669831万元,于2019年6月2日,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零6个月。

湖南广电网络控股集团原董事长龙秋云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3370万元,于2019年5月10日,一审获刑14年。

湖南省广播电视台原党委委员、副台长黄伟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建设、设备采购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索要或收受巨额财物,于2019年4月4日被“双开”。在黄伟被通报“双开”的同一天,湖南广播电视台安全保卫部主任朱建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而作为媒体人、正厅级官员,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原台长赵春涛除了涉嫌“受贿罪”,竟然还涉嫌“故意伤害罪”和“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于2019年5月13日,被提起公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