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官员:抗议运动致病毒病例飙升(图)

发表:2020-07-06 1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佛罗里达州官员表示,因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而引发的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是导致该州新增武汉肺炎(Covid-19)病毒病例激增的主要原因。
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中人群普遍情绪激动、大喊大叫,必然使病毒感染的几率飙升,其在自己承受痛苦的同时也增加了其他人被感染的风险。图为6月9日于纽约,“黑人的命也是命”(BLM)组织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图片来源:Stan Wiechers/Flickr/Wikipedia/CC BY-SA 2.0)

【看中国2020年7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美国佛罗里达州卫生官员日前表示,在最近的因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而引发的肆虐全美的抗议、骚乱乃至大规模的暴力示威和犯罪活动之后,武汉肺炎(Covid-19)病毒病例飙升并非“巧合”。而佛罗里达州迈阿密戴德县市长卡洛斯·吉梅内斯(Carlos Gimenez)更是直言不讳指出,在佛罗里达州和全美其它地方发生的大规模抗议活动是导致新增病毒病例激增的主要原因之一。

据《华盛顿检察官》周日(7月5日)报导,佛罗里达州迈阿密戴德县最高级别的官员吉梅内斯表示,抗议活动“显然”极大的助长了引发武汉肺炎的病毒的传播。

“我认为抗议显然与它(病例激增)有很大关系。”

“我们知道,外面有成千上万的年轻人在一起(抗议示威聚集),其中许多人没有戴口罩。而且我们知道当你这样做时,你正在讲话,因此你真的在传播这种病毒。”周日吉梅内斯在《面对国家》的采访中说。

“所以绝对可以说,抗议活动与此(病例飙升)有关。”

他继续说:“我并不是说只是抗议活动,但这是一个促成因素。”

同时他指出,受抗议活动的影响,“我们的人民、我们的居民没有(警惕病毒仍在传播)— 我认为他们放下了警惕,开始社交。”包括海滩社交活动和餐厅,“同样,这也与它(病例暴涨)有关。”“以上就是所有这些(原因)。”

据福克斯新闻网报导,此前,佛罗里达州奥兰治县卫生官员皮诺(Pino)也表达了相同的观点:抗议活动开始大约两周后,病例人数就大幅增加了,他并不“认为这是一个巧合”。

事实上,目前医学上有较大共识的是病毒感染人群后有大概2周的潜伏时间才引发患者表现出比较明显的发病症状,而这一时间和抗议活动起始到病例激增的时间段是相吻合的。

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在几天前(6月末)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年轻人群的感染率已经飙升,而且染病患者的中位年龄不再徘徊在65岁左右,而是降至了33岁。

德桑蒂斯说:“社区传播是由18-35岁的人群推动的。”

这也与抗议示威活动参与人群的主体 - 青壮年人群相重合。

要完全确定参加最近示威游行的人与新增病例人数激增之间的关系有一定难度。佛罗里达州卫生署奥兰治县的一名高级卫生官员说,询问在最近的乔治·弗洛伊德抗议活动中的行动,并不是州里追踪病毒接触史的一部分。

“我们收集的信息是自愿提供给我们的,”劳尔·皮诺(Raul Pino)博士在解释接触追踪的工作原理时告诉当地一家新闻媒体。“我们没有特别向个人问‘你参加过抗议吗?’因为那些人有很多参加抗议活动的自由和权利。”

为应对出现的病毒病例波峰,除了抗议活动难以预防之外,对于通常的公共场所的防疫策略,吉梅内斯市长指出,该县关闭了海滩,限制了酒精的销售,并要求在公共场所使用口罩以遏制病毒的传播。

佛罗里达州的酒精管理机构此前已经禁止在酒吧内消费所有酒精饮品。该机构在一条推文中说:“立即生效,商务和专业法规部将暂停在全州范围内的酒吧中饮酒。”

佛罗里达州是许多新增病例数暴增的几个州之一,其它州包括加利福尼亚州和德克萨斯州等。

英国《每日邮报》(The Daily Mail)称,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市长埃里克·加塞蒂(Eric Garcetti)在7月3日承认,由于参与有关弗洛伊德之死的大规模抗议活动,很多人感染了病毒是导致洛杉矶武汉肺炎病毒病例急遽上升的主要原因。然而,此前他一直否认病毒病例激增与抗议活动有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