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用1.25元买的二手书 转手出售竟高达2万(图)

发表:2020-07-15 2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他用1.25美元买了本二手书 转手卖了2万美元
旧书(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0年7月15日讯】英国一名男子安迪‧修森(Andy Hewson),在慈善商店以不到1英镑(约1.25美元)的价钱,买了一本二手书,没想到这是一本《哈比人》原文初版书,他随后上网将书拍卖,竟卖出高达1万6000英镑(约2万美元),他还因此用这笔钱开摄影展,并付了房子首期款。

根据“英国卫报”报导,2012年,安迪在午休时段,去了办公室附近一家动物福利慈善商店,平常他只是去找经营商店的女士聊聊天,但那天刚好来了一对开露营车的夫妇,捐赠几百本书籍给慈善商店,而安迪一眼就看见托尔金的《哈比人》

其实几周前才刚买一本新的《哈比人》,却不慎弄丢了,碰巧捐赠的书籍里有《哈比人》,他便用1英镑的价格,买下它和一本杂志。

由于安迪阅读书籍的速度很慢,一个月后,当他在阅读这本书时,一名办公室财务部的女士走过来,认真跟他说“你这本书看着挺旧的,应该去查查它的价值。”

随后,安迪上网搜寻,发现《哈比人》第一版是出自1937年,只出版了1500本。特别的是,这个版本有印刷上的小错误,书套提到“爱丽丝梦游仙境”的作者名Charles Lutwidge Dogson被拼错了,Dogson印错成Dogeson,多了一个字母“e”,最后是出版商手工涂掉这1500本上的“e”。

安迪比对后发现,他买到的书不但与网上形容的封面一样,把书翻到最后面一看,“e”也有被涂抹的痕迹。

安迪意识到这本书可能非常有价值后,就把把它包起来并好好保存,想找一个适当的时机售出。之后他等了四个月,终于给他等到在电影上映前,登上了拍卖会,他本来抱着能卖500英镑就好,没想到拍卖会以3000英镑起价开始拍卖,最后成交价达1万6000英镑。

当时,28岁的他乐坏了。因为那时的他经济状况很一般,没有大额的经济来源,还有负债。得到1万6000英镑这笔“巨款”后,他在女朋友的鼓励下,办了一直梦寐以求的摄影展,接着又把剩下的钱,作为房子的首期。而直到现在,他依然住在这栋房子里。

其实在美国,很多图书馆会定期清理一些旧的书籍,放在前台以超低价出售,你只需花几美分,最贵也不超过2美元,就可以把书带回家归你所有。看完安迪的故事,你是否也有了冲动,到图书馆去“寻宝”去?

责任编辑:海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