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考虑禁中共党员入境 分析指区分中国中共(图)

发表:2020-07-19 07: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國共產黨 入境 美國 制裁
近来,川普政府的一些高级官员都反覆强调这一区分,显示他们“反的是共产党,不是中国民众”。(圖片來源:看中國製圖)

【看中国2020年7月19日讯】外传美国正考虑对中国共产党员祭出旅行禁令,旅美异议人士胡平认为,无论具体能落实多少,美国政府这么做是把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相区分,与近来美国高层的言论一致。

《纽约时报》和《华尔街日报》日前报导说,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正在研究一项拒绝所有中共党员入境的提案,消息一出引发中国方面强烈反弹。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7日称这种做法是“公然选择与14亿中国人民作对”。

定居美国的“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告诉中央社记者,华春莹的说法完全站不住脚,因为美国政府这么做恰恰是把中共和中国人民相区分,近来,川普政府的一些高级官员都反覆强调这一区分,显示他们“反的是共产党,不是中国民众”。

梳理公开报导,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在“港区国安法”通过前夕发声明表示,中共对香港的压制,促使美国重新调整与香港的关系。同样在6月,蓬佩奥在哥本哈根民主高峰会上发表视讯演讲时说:“美国正在回应中国共产党侵略的方式,是过去20年来美国没做到的。”

5月时,蓬佩奥在国务院的记者会上说,“中国从1949年以来一直被残暴的共产党政权所统治”,而美国曾希望通过贸易和接触改变这个政权,但这种希望并没有变成现实。他并说,“中国共产党对武汉新冠病毒疫情爆发的回应,加速了我们对共产中国更为现实的了解。”

胡平认为,这次关于要禁止中共党员入境的传言,也表达出这个“区分中国和中共”意思。

美国“移民和国籍法”中规定,恐怖组织成员和共产党员不得移民美国,在申请永久居留的I-485申请表中,申请人必须申报自己是不是在共产党或其他极权主义政党或其附属的成员。

胡平质疑,过去这么多年,成千上万中共党员到美国来,不少人得到永久居留权以及加入美籍,“有几个没对美国政府撒谎?”

胡平说,申请非移民签证时,一般不要求回答是不是共产党员,但有时签证官员问起时,“如果回答是共产党员,还是会有麻烦的”。但即使实行中共党员入境限制,政府间的正式交往可以不在被禁之列。

此外,美国总统有权根据联邦法律“移民与国籍法”,以行政命令的方式禁止他认为对“危害美国利益”的外国人进入美国,禁止期间长短也是由总统自行裁量。

中国现有中共党员约9200万人,若加上其直系亲属,上述政策若成真意味着至少2.7亿中国人将无法前往美国,官媒环球网评论,有关限制中共党员入境的政策“是迄今为止华盛顿最为疯狂的对华政策设想”,甚至比断交严重。

外界认为,美国因为没有所有中共党员的名册,所以若要严格实行对中共党员的入境限制会有困难。

胡平以开车超速比喻,“不可能全都受到惩罚,但是抓住你了就没话说”,所以这个政策还是有威慑力。他也认为,美国真要严格实行对中共党员的入境限制的可能性并不大,但有可能会强化某些相关措施。

胡平1987年到美国读书。他回忆,1980年代大量中国学生赴美留学,在当时较严格的入境规定下,共产党员在填写有关表格时都隐瞒党员身分;而近年,有些中共党员大张旗鼓在美国举行公开的共产党组织活动,“简直把美国当中国了”,这种现象在80年代是没有的。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