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很伤“心” 改善睡眠质量记好3部曲(组图)

发表:2020-08-03 17: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夜晚不要看剧或比赛转播,或听一些很让人兴奋的歌曲,容易影响睡眠。
夜晚不要看剧或比赛转播,或听一些很让人兴奋的歌曲,容易影响睡眠。

在长期睡眠不足的情况下,对身体健康的影响比想像中的还要糟糕,不仅容易让情绪失控、注意力不集中,还会让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大增。很多人每天忙碌的很,回到家疲惫不堪,但是到夜里就是睡不着,有时候还数绵羊到天明,第二天的状态可想而知。要不就是睡眠浅、半睡半醒,要不就是半夜醒来再也不睡不着,睡觉渐渐成了一种奢侈。

睡眠,是我们恢复精神和体力的重要途径,能不能把疲惫的身躯和大脑“刷新”就看你失眠与否,睡得好,人看上去都年轻一些。

失眠真的很伤“心”

长期失眠对机体各个系统、各个器官都有影响,对免疫力会造成损害。免疫力下降则会感到疲劳,精神不好,容易生病(感冒、发烧、消化系统等问题),不仅如此,也会影响人的心情,长期下来,整个人会变得焦虑,暴躁,易怒,出现低沉的情绪。

如果没有重视,失眠便会加重,影响到血压,出现血压异常升高,还可能有心慌的现象出现,持续的高血压还会伤害心脏和大脑,导致心肌肥厚,增加患高血压、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

改善失眠3步曲

1、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

夜晚不要吃的太饱,太过油腻。
夜晚不要吃的太饱,太过油腻。

从环境上:要幽静、空气要清新、温度也要合适,没有刺眼的光,在一定程度下可以缓解失眠。

从时间上: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切记勿熬夜,中午午休尽量控制在半个钟头,别睡太长时间。

从习惯上:夜晚不要吃的太饱,太过油腻,也不要喝茶、咖啡等提神的饮品,提前2个小时洗澡,可以泡一下脚,上床后不要玩手机,也不要看剧或听一些很让人兴奋的歌曲,静躺做好入睡准备。

2、坚持规律适宜的运动

从运动时间上:可以早上起床去慢跑,也可以下班后去健身锻练,保持每天至少有30分钟的有氧运动。

从运动选择上:选择一些适合自己的,不要太高强度的运动,特别是夜晚,可以选择瑜伽类型比较舒缓的,避免运动后太过兴奋无法入睡。

3、保持良好的心情

改善睡眠质量,平常尽量保持心态平和,学会自我放松。
改善睡眠质量,平常尽量保持心态平和,学会自我放松。(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消极的情绪也容易让人失眠,特别是有些人睡前总喜欢想工作或者一些烦心事,越想越精神,然后还搞得自己压力很大。要调整思维方法,保持心态平和,一切顺其自然,学会调整工作和生活压力,学会自我放松,节假日可以约上三两朋友,去散散心,释放压力。

当然,如果是病理性的失眠,比如是某些疾病引起的失眠,这需要到专业的医院去进一步诊断,切忌自己乱用药物,以免适得其反,失眠没好,反而还有其他症状。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