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紫凤专栏】中国是中心之国 看懂中国才能看清世界(图)

作者:宋紫凤 发表:2020-08-09 0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6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宋紫凤专栏】中国是中心之国看懂中国才能看清世界
北京天坛(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0年8月2日讯】中国者,中心之国也。从地理概念上讲,是相对四夷而言,盖四夷处乎天地之偏,中国处乎天地之中,故此称之。然而,所谓中国,除了地理概念上的中心之国,更是文明意义上的中心之国,所谓“贤圣之所教也,仁义之所施也,诗书礼乐之所用也,异敏技艺之所试也,远方之所观赴也,蛮夷之所义行也”。

中华古国是文明中心之国

然而,说起这一文明意义上的中心之国,它并非只存在于圣贤的经典之中,而是以恢宏壮阔的五千年文明长卷展现给历史,呈现于世界的。

可以说,在这个星球上存在过的所有古老文明中,中华文明是唯一延续至今的。并且,这一文明不仅以其发源古老与生生不息而著称,更以其海纳百川的包容性确立了其于文明史上的中心地位。

当世界上绝大部分土地尚处在洪荒之世时,神州大地上已相继演绎出辉煌灿烂的夏商周三代文明。之后,秦汉文明一脉相承,辐射日本、朝鲜、越南、匈奴,远播西域。大唐盛世,中华文化臻于鼎盛,大唐帝国成为欧亚大陆经济文化之中心。两宋之世,虽然军事逊于汉唐,而其高度的文明不仅为辽金西夏诸军事强国所效仿,并且中国四大发明中的火药、活字印刷、航海罗盘之用,皆出现于宋代并传向海外,对于推动全人类文明进步意义之重大不可估量。蒙元之来,打通东西方文明交通之路,将中华文明带到更远的地方,为古希腊古罗马文明衰落后的欧洲注入新的生机。忽必烈入主中原后,虽以四大汗国为支柱驾驭世界,却并未以基督教文化、伊斯兰教文化,或北方草原文化为开基立国之本,而是将中华文化做为世界文明之主庭,以尧舜禹汤秦汉隋唐之继统者而自居,中国由是成为人类文明的朝圣地。时至大明,郑和七次下西洋,庞大的明朝船队乘风破浪,所盛载的不只是丰厚的中华物产,还盛载着大明皇帝希望传播中华文化,福泽四海的鸿图善愿。即便是到中华文化开始走向落末的大清,做为五千年文明史最后辉煌的康乾盛世,仍然惊艳了整个欧洲。当时德国最重要的哲学家及科学巨匠莱布尼茨(G.W.Leibniz)被罗素称为千古无匹的智者,而其一生都对中华文明推崇倍至。在欧洲启蒙运动中心的法国,所有最为著名的思想家都在如饥似渴地阅读儒家经典,从伏尔泰到卢俊,从达朗贝尔到狄德罗……孔子成为欧洲启蒙先驱们的启蒙者……

加入看中國榮譽會員
點擊圖片 瞭解真相 加入看中國榮譽會員

此外,所以说中国是文明意义上的中心之国,除了凭其深厚的道德根基而源远流长泽被四海之外,还因这一过程中,中华文明也在不断的接受、吸纳外来文明,以至在中华传统文化中保留了诸多民族在不同时期的优秀文化的基因。而这也就是为什么即便在中华文明衰落之后,在世界其他国家,仍有相当多的人们对中华文明保留着一份特殊的情怀。

中共政权是反文明的邪恶轴心

18世纪晚期至19世纪初期,西方二次工业革命,与东方大清帝国的衰落给世界带来新的变局。维持了两千五百年的中国传统社会开始向现代社会转型。1912年中华民国成立,是亚洲第一个民主共和国。然而,西来共产邪灵也在此时开始觊觎中国,并于1921年由共产国际远东支部一手建立了中共。一场日军侵华战争给中共带来千载难逢的机会,国民党政府军在抗日战场上耗尽最后的气力,中共则趁机坐大,乘民族危亡之时,行暴力夺权之事,于1949年托人民之名,假共和之义建立了共产极权的所谓“新中国”。

这个所谓的“新中国”,从它建立之初,就在不遗余力的破坏五千年中华传统文化。经过一系列运动屠杀地主、乡绅、商贾、知识分子等中国社会之精英,在掠夺财富之同时,更意在消灭这些中华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同时中共又镇压宗教,以至敬天重道的中华古国一时间三教齐灭。此外,更有反右运动杀人诛心、大跃进举国如狂,文化革命十年浩劫,改革开放腐败治国,其最终目的,无不是变换各种最极端的手段摧毁人的道德,对中化文化必欲除尽而后快。

中共在毁灭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又集古今中外邪恶之大全,形成一套其党的邪恶文化,再借助一言堂的媒体环境,教育系统,将党文化灌输给中国人,意在将中国人异化为中共人。

然而说到此,这也只是中共的先期准备,而其最终目地则是要走向世界祸乱全球。中共对世界之渗透以谎言为烟雾弹,以利益为敲门砖,以腐化为杀手锏。于是,文明古国变成了撒币大户。东方的精神贵族不见了,一夜暴富的土豪鼓噪登场。如果说中国带给世界的是文明,人们用它构建普世价值,而中共带给世界的则是钞票,魔鬼用它收买人心。

加入看中國榮譽會員
點擊圖片 加入看中國榮譽會員

除中共外,世界上还有一些共产国家或恐怖组织,然而无论从实力或野心上讲,它们都只能偏安一隅。而中共则因其称霸世界的野心与行动,成为邪恶阵营之魁首。中共一方面扶植朝鲜支援伊朗,以对民主世界构行武力之威胁,一方面又在第三世界广泛扶植亲共政权,使其在国际事务上受其操控,与其遥相呼应,对抗文明世界。如果说中华古国曾是世界文明中心,中共政权则是这个星球上的邪恶轴心。

中共利用中国瞒过了全世界

“中国”是一个具有五千年历史的古老的国号,它绝不是中共所建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个简称。中共所建的“新中国”,实则为中共国,然而,当中共将中华古国变为废墟,又在其上建起了中共国时,整个世界都被它蒙蔽了。

所以然者,一方面是由于中国在历史上与世界的互动及贡献,使得世界对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有着深厚的好感。另一方面,中共国虽然是做为中华文化的毁灭者而存在,但当它面对世界时,则改换面孔,摇身一变而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继承保护者与西方民主制度的和平共存者,从而瞒天过海。即便当其开始实施称霸世界的阴谋而渐露狰容时,依然是盗用中华传统文化中那些最具标志性的概念为其伪装的。如其最臭名昭著的特务机构兼大外宣前沿的孔子学院就是盗用圣贤之名而在世界范围进行意识形态输出。又如其意在借以称霸世界的所谓“一带一路”战略,则是盗用中华古国丝绸之路的概念,提出了所谓的“丝绸之路经济带”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却将中共邪灵的触角深入世界。而世界则错把中共国当成了古中国,对此照单全收!

中共不等于中国世界终于觉醒

事实上,中共不仅不是中华古国的合法继承者,更是一个以毁灭中国毁灭世界为目的,有教无国的共产邪教集团,长期以来,世界对这一点浑然不知,直至2020年一场恐怖疫情的爆发,中共病毒在中共信息封锁与谎言宣传的护航下,蔓延世界,祸乱全球。人们才意识到,中共不仅不是人们所以为的那个中国,而且比人类迄今为止所见识过的任何邪恶政权,恐怖组织,邪教集团都更加邪恶百倍。于是,一场全球去中共化大潮也就应运而起。

结语

今天,中共病毒荼毒世界,故然是由于人们对中共罪恶历史、邪灵本质、邪党文化的认知匮乏,同时,亦是由于对真正的中华五千年文明的遗忘,以及对中华文明所奠基的人类普世价值的偏离。

中国,是中心之国。要看世界,先看中国,看懂中国,看清世界。对于中国人而言,神州大地的子民要做中国人,不要做中共人。而在中国以外,全世界都应重建传统道德基石,秉持人类普世价值,才能从根本上清除中共邪灵,让世界归于正道,还天下一个太平。而与此同时,五千年中华古国的文明荣光也必将再次大放其华,照耀世间。

加入看中國榮譽會員
點擊圖片 前往看中國榮譽會員注冊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