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科技战 中国鼓励IC产业最多可享10年免税

发表:2020-08-05 2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8月5日讯】中国8月4日发布推动IC产业与软件产业发展的多项政策。符合条件的IC企业最多可享10年免征所得税,并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在境内外上市融资,加快境内上市审核流程。

新华社4日报导,中国国务院印发“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内容涵盖财税、投融资、研究开发、进出口、人才、智财权、市场应用、国际合作等8个方面政策措施,并鼓励和倡导积体电路(IC,陆称集成电路)和软件产业全球合作。

报导说,凡在中国境内设立的IC企业和软件企业,不分所有制性质,均可按规定享受相关政策。并要求各部门与地方政府尽快制订具体配套政策,加快政策落地。

路透报导表示,今年来美国等国对华为为代表的中国科技企业打压加剧,中国则主打经济“内循环”,力争在高科技领域夺得先机,不受制于人。近期刚在科创板上市的中芯国际3日就公告称,拟出资25.5亿美元生产28纳米(nm)及以上积体电路。

这次公布的“若干政策”在财税政策方面提出:鼓励制程28纳米以下、且经营期在15年以上的IC生产企业或项目,第1年至第10年免征企业所得税

65纳米以下、且经营期在15年以上的IC生产企业或项目,第1年至第5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6年至第10年按照25%的法定税率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

对比2011年版的政策,当时对符合一定条件的IC生产企业,自获利年度起最多免征5年企业所得税。

此次政策并规定,国家鼓励的IC设计、装备、材料、封装、测试企业和软件企业,获利后第1年至第2年免征企业所得税,5年内减半征收;重点IC设计企业和软件企业,获利后第1年至第5年免征企业所得税,之后按10%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根据政策,在一定时期内,65纳米以下的逻辑制程、内存生产企业等,进口自用生产性原料、消耗品等,也免征进口关税。

中国政府并鼓励商业性金融机构中长期贷款支持;鼓励符合条件的IC企业和软件企业在境内外上市融资,加快境内上市审核流程。

中国国务院分别在2000年和2011年印发“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进一步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在财税、研发投融资方面提出政策优惠。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